白银市总工会加速工会工作“触网入云”-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新闻24小时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建设新矩阵 占领新阵地 打造新平台

白银市总工会加速工会工作“触网入云”

2020-11-24 11:05: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11月24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市总工会适应工会工作“触网入云”的时代要求,按照连通党和政府、各级工会、广大职工、社会各方的建设思路,加强网上工会建设,打造方便快捷、务实高效的服务职工新通道,发挥好工会组织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桥梁纽带作用。

  建设网络新矩阵。因时而进,开通市总工会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初步形成一站、一号、一群传播矩阵体系,各县区工会、市属企业工会均开通公众号,影响力日益显现;市总工会运用微信、QQ等互联网平台,开展“劳动我最美”职工微信大赛,以微直播、随手拍等方式,挖掘普通职工生活工作中的感人细节,讲述职工背后的故事和心态;策划推出了白银工会官方快手、抖音账号,开展抖音大赛,向省总上报抖音作品61篇,获得首届甘肃职工抖音挑战赛二等奖,形成网上正面宣传声势。通过开辟“咱们工人有技术”“创新工作室的故事”“绝艺传承”等电子档案,展示工人绝技绝活、巧思创造等劳动智慧,突出企业工人开拓创新、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激发广大职工的创造活力和内生动力。建立职工电子书屋,为职工提供永久免费阅读服务,实现24小时无障碍、无边界阅读。在新领域新阶层新群体建会时,推广职工入会加群模式,建立不同群体微信群30多个,实现教育引导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

  占领网络新阵地。白银首家微信自媒体平台“掌上白银”成立后,及时成立工会组织,使其成为传递白银声音、讲好白银故事的重要窗口;利用掌上白银自媒体矩阵,为企业用工和职工就业牵线搭桥,形成快速匹配;开展“走进工会·缘来为你”网上主题交友联谊活动,帮助大龄青年职工解决婚姻问题。中创博利公司是以互联网信息供应链服务为主的数字经济型企业,今年7月入驻白银后,跟进成立工会组织,其天下帮扶平台以网红培训、网红带货等方式,推进消费扶贫,加快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打造网络新平台。白银智慧工会建设项目已经启动,项目建设包括工作综合管理平台、职工普惠服务平台、微信应用平台、人工智能平台、数据交换平台、电子会员卡管理平台等多个子系统建设,预算投资300万元,目前,项目设计已完成,争取在2021年3月投入正式运营。(白家华)

编辑:李方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