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司机之家”成功化解一场跨省纠纷-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新闻24小时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有困难找工会 不是一句空话”

常山“司机之家”成功化解一场跨省纠纷

2020-11-23 14:59:16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常山“司机之家”成功化解一场跨省纠纷获点赞

  浙江工人日报讯 (通讯员常工)11月20日上午,常山县货运司机联合工会会员、山东济宁籍司机崔文超,在常山县“司机之家”主任委员、物流协会会长王根龄的陪同下,给县总工会送上了上面写着“倾情相助 热心服务”八个大字的锦旗。当县总工会领导接过锦旗时,崔文超忍不住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据了解,这面锦旗凝结着前几个月刚刚成立的常山县“司机之家”工作人员近一个月的心血。

  今年10月19日01时50分许,崔文超驾驶的皖C65061号重型半挂牵引车牵引赣LE272挂重型半挂车,拉着常山县某企业的货物行至320国道507公里100米江西玉山县岩瑞镇横塘村谷山村路段时,与疲劳驾驶中逆向行驶的、由安徽籍唐二伟驾驶的皖C37650号重型仓栅式货车发生碰撞,造成唐二伟死亡、崔文超受伤、车辆严重受损的严重道路交通事故。

  事故发生后,崔文超住进了玉山县某医院,一边疗伤,一边等待事故处理结果。然而,由于崔文超是受雇于温州林姓某车主,而车子是挂靠在安徽运城某运输公司,情况较为复杂。当车主林某听说车子几乎报废后,以各种理由拒绝出面处理事故。玉山交警无奈,只好催促崔文超先行处理,再行其他法律程序。在事故处理过程中,受害人唐二伟的亲属好友近40人几次三番到医院楼下,企图寻衅滋事,给崔文超造成极大的心理负担,也给当地社会治安造成严重压力。在不得已情况下,崔文超带着试试看的心理,向常山县“司机之家”发出了求救。

  “司机之家”收到求助信息后,王根龄迅速与县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律师徐立忠取得了联系,共同分析案情,研究援助办法,并第一时间争取到玉山交警的配合,将崔文超转院至常山县人民医院治疗,确保崔文超人身安全,防止事情向不利方向发展。

  在常山县“司机之家”和玉山交警的共同努力下,11月9日,崔文超家属与唐二伟家属共同来到常山县总工会,在律师徐立忠的主持下,进行交通事故民事赔偿部分谈判、调解。经过耐心细致的法律宣传、事故分析、责任区分等工作后,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为后继实质性问题纠纷的处理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崔文超表示:“幸亏常山县总工会及时伸出援助之手,不然都不知道怎么活下去。我今年51岁了,父母年纪也大了,父亲81,母亲79,都身体不好,长年靠药物维持。女儿已经出嫁,儿子在部队服役。我是家中唯一的劳动力,如果出了问题,家就垮了。我没有其他什么生存技能,现在只希望在大家的帮助下,保住驾驶证,保住赡养父母的能力。”

  王根龄表示:“‘司机之家’是在常山县总工会指导和县交通部门支持下成立的专门为司机提供服务的机构,服务项目包括为司机代办自己没时间办、不方便办、靠自己难以办到的事,为他们提供休息、学习的场所。成立不到半年时间,已经为司机群众办了许多件实实在在的事。成立以来,会员增长速度很快,很受司机群众认可。这次事情说明,‘司机之家’夯实了行业管理平台,促进了行业管理,是能够为常山的社会发展做些事情的。”

  该县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说:“有困难找工会不是一句空话,为民办实事需要社会各方的支持与帮助,把各行各业的协会组织的作用发挥起来很有必要。今年,县总工会调研货运司机联合工会工作后,在得到常山交通部门的支持下,创新了这个服务司机群体的载体——“司机之家”,这是工会组织在新形势下拓展组织形式、活跃活动方式、丰富服务内容的有益探索,实施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这次事情的圆满解决,说明了工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是可以有所作为的,能够为社会治理、经济建设作出贡献的。”

编辑:李方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