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赣榆区总引导社会组织竭诚服务职工-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新闻24小时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连云港赣榆区总引导社会组织竭诚服务职工

2020-11-20 17:54:25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 江苏连云港市赣榆区现有劳动领域社会组织128家。近年来,赣榆区总工会认真贯彻全总和省、市总工会决策部署,突出重点,以点带面,联系引导劳动领域社会组织发挥专业优势,提供高质量服务,取得显著成效。

  服务职工生产生活

  赣榆区总工会把购买服务作为联系引导社会组织的重要方式,将部分服务职工事项,通过委托、承包、购买服务等方式交由社会组织实施,改善工会服务供给,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先后同16家社会组织就农民工培训、文明职工体检、法治宣传、家庭教育讲座等达成18项购买服务协议,涉及资金62万元。其中包括: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开展法律进企业进社区宣传活动;汇文双语学校、华杰双语学校为学生家长开展家庭教育讲座课程;家政服务业协会、移动电商协会开展农民工就业培训;圣安医院、瑞慈医院为2019年度表彰的79名文明职工提供免费体检,组织医院职工到企业为职工开设健康讲座、义诊服务等。通过购买服务方式,将国庆70周年全区职工摄影大赛的各项筹备和组织工作交由区摄影家协会承办,收到良好效果。

  服务和谐劳动关系建设

  赣榆区总工会引导社会组织参与劳资关系调解工作,让更多劳动争议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多元共治新格局。依托赣榆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对服务农民工行动的平台、模式进行了精心设计,力求做到服务“面对面”,援助“心贴心”。组织76名协会会员进乡镇、进企业,开展法律宣传,义务为弱势群体出庭。经过三天的援助行动,16名农民工拿到了一家公司拖欠的20余万元劳动报酬。2019年以来,这个协会共接受法律援助300余件。法律志愿者积极配合基层工会,组成3个法治宣传志愿服务队,先后到人流量比较大的赣榆汽车客运总站、墩尚镇、海头镇以及城区广场,开展以“尊法守法携手筑梦”为主题的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围绕农民工经常遇到的劳动权益、劳动合同、工资支付、保险福利等问题,向农民工宣传,并现场解答农民工提出的法律问题,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面对社会组织开展活动“无从下手”的现实情况,赣榆区总工会注重培育典型,利用典型示范带动,积极推广区至善社工事务所成功干预离婚夫妻、区心理咨询师协会心理健康援助“六进”活动案例,示范带动其它社会组织积极参与。他们利用人才专业化、资源优质化等优势,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服务社会、服务职工活动。2019年以来,赣榆区总工会承办了两届“就业梦·工会情”大型人才招聘会,吸引区内外200多家企业入场招聘,有1200人当场签订了用工合同或达成意向。区篮球协会、区拔河协会分别配合赣榆区总开展了全区第二届职工篮球赛、第三届全区职工拔河大赛;在赣榆区总工会牵头带领瑞慈医院、圣安医院、帮扶医院到大型企业为劳动模范和职工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赣榆区各社会组织积极组织成员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赣榆区义工协会、海英草志愿者、区健康促进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配合社区群防群控,宣讲防疫知识,发放宣传单,还配合社区或网格采购和分发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向居家隔离人员投送日常生活用品;心理咨询师协会和至善社工事务所还为市民和农民工开展心理疏导。据不完全统计,社会组织志愿者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多份、致居民一封信6000多份,帮助社区分发防疫用品1200多件,为居家隔离人员投送生活物资420件(次)、线上接待心理咨询人员77人次。区民营企业家协会会长焦飞捐款6万元,海英草志愿者协会会长吕从西带头捐款1000元,区孤残救助协会先后3批次263人向武汉疫区捐款35158元。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区内各社会组织捐赠款物达720多万元。

  赣榆区总工会联系引导社会组织的做法得到了上级工会肯定和职工群众认可。区至善社工事务所工会的《社工企联动 快乐益企行——社会工作助推企业工会关爱职工心理健康》项目获全省基层工会服务职工优质项目一等奖;赣榆区总工会《开展‘五助'服务,提升职工满意度》的做法,被省总以简报形式全省推广。(伏在江)

编辑:石婷钰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