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赛”地灾调查员的别样“双十一”-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新闻24小时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国赛”地灾调查员的别样“双十一”

2020-11-12 09:36:01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 11月11日,正当全国人民为购物狂欢节鏖战之时,在全国地质勘查行业首届地质调查员(地质灾害方向)职业技能总决赛(简称“国赛”)的举办地柳州,来自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2个中央地勘单位共27支参赛队,分3批次来到野外参加竞赛:他们不以清空购物车论豪横,而以竞技提升为本心,力争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培、以赛促练、以赛促建”的目的。

竞赛现场 黄强摄

  野外比赛场地是鹿寨县垃圾填埋场的一处滑坡,该滑坡面积约6800平方米、体积约5.5万立方米。如果不及时对其进行地灾调查治理,将会直接威胁垃圾填埋场的安全运行,让青山绿水变色。 

  竞赛野外实操考核紧密结合地质灾害调查工作实践,参赛队员就裂缝、人工切坡以及地下水出露点编录开展调查,调查滑坡规模及危害,分析滑坡变形模式。选手需根据野外调查进行判断,提出勘查及治理方案,并形成综合研究成果:包括一般观测点记录表3张,滑坡及隐患调查表1张,工程编录表1张,综合研究图表1张。

竞赛现场 黄强摄

  经过一天紧张有序的竞技,全国27支参赛队顺利完成了实操考核和内业整理工作,他们拖着疲惫的身体躺在床上,今夜注定难免:他们都期待着有一个好成绩,因为这不仅关系着团队和个人的荣誉,还有为国家和人民防治地灾的使命和担当。(苏世峰 冯金凤)

现场整理调查资料 黄强摄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