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总工会多举措倡导勤俭节约-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新闻24小时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克拉玛依市总工会多举措倡导勤俭节约

2020-11-10 13:27:05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工人日报客户端11月9日电 “勤俭是我们的传家宝,任何时候都不能丢掉。每位职工要加强自我管理,倡导理性消费……”11月4日,在新疆克拉玛依市西部绿洲生态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内,全体基地职工学习了克拉玛依市总工会发放的《让勤俭节约成为一种习惯》宣传倡议书。

  近期,克拉玛依市总工会在职工中开展了“杜绝浪费厉行节约”教育活动,向该市四个区,驻市央企、本土企业以及大专院校的工会组织发放了《让勤俭节约成为一种习惯》倡议书和有关厉行节约的宣传品,同时,借助电视、广播、报纸等各种宣传媒体平台,大力倡导厉行节约作风,营造了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我们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光盘行动’等宣传标语张贴在醒目位置,采购人员会根据实际情况合理购置食材,减少储存带来的食材损耗,同时,推行按需食用吃多少,打多少,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的取餐模式,强化精细规范管理。”西部绿洲生态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丽萍介绍说。

  “一荤一素一个汤,您先吃着,不够再点。”这些天,走进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高新区)的企业食堂,步入街边餐馆,总能听到诸如此类的劝导语。设置小份菜、半份菜、拼盘,鼓励饭后打包……这些创新举措表明,倡导和践行“俭法”生活正在成为一种新的社会风尚。

  连日来,在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500份倡议书被送进了校园。“我承诺:珍惜粮食,拒绝铺张”“一米一粟来之不易,节粮爱粮人人有责”……辖区内所有学生和家长一起用签署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承诺书,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健康、节约的生活方式。

  “希望各级工会组织要积极做节俭‘风尚’的践行者、示范者、宣传者和监督者。要充分利用工会阵地,大力宣传文明用餐、杜绝浪费的消费理念,积极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工作方式,让节约用餐新风尚在班组、在企业、在职工中蔚然成风;劳动模范先进典型发挥要带头示范作用,做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培养勤俭习惯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工会干部、广大职工相互要提醒、相互监督,确保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落到实处。”克拉玛依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吴铎思 通讯员 冯跃龙 倪璐)

编辑:李方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