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魏县总工会助贫困户和异地搬迁户脱贫-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新闻24小时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魏县总工会结合当地脱贫攻坚工作实际,积极展现工会作为——

河北魏县总工会助贫困户和异地搬迁户脱贫

2020-10-30 08:16:56 来源:河北工人报

  帮贫困户和异地搬迁户脱贫致富

  河北工人报讯(记者孙广军 通讯员陈军辉 王会强)日前,魏县总工会邀请邯郸市劳动模范、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林业工程师郭延凯到沙口集乡贺祥社区,为社区120余位桃产业种植建档立卡户培训种植和管理技术,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沙口集乡贺祥社区,是为安置李家口村、段家庄等村民整体易地扶贫搬迁而建的社区。魏县总工会结合该县脱贫攻坚工作实际,以为党政分忧、助力异地搬迁户脱贫致富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的同时,积极履职尽责为搬迁户脱贫致富助力。“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工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转变作风、服务基层,履行职责,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帮助。”魏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国介绍说,进一步落实搬迁群众后续产业发展,要让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

  “在贺祥社区举办的易地扶贫搬迁户桃种植产业户培训班中,突出了易地扶贫搬迁点特色产业,通过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发展指导贫困户实现自我‘造血’功能,早日脱贫致富。”魏县总工会工作人员介绍说,针对桃树施肥管理以及病虫害防治等技术要点,向农户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耐心回答了农户提出的各种技术问题,还组织农业技术专家到回隆镇后赵村等地进行了密植梨技术培训。

  据了解,魏县总工会为彰显工会作为,积极为党政分忧,帮贫困户和异地搬迁户脱贫致富,选派驻村扶贫工作队、发放小额贷款、举办“扶贫微工厂”和异地搬迁扶贫户技能培训班,为贫困户进行职业介绍等有效措施,帮多个贫困户拔掉“穷根”。

  2017年,魏县总工会根据县委、县政府安排,将回隆镇后赵村作为贫困户脱贫致富帮扶村,并选派了3名工会干部组成了帮扶工作队。贫困户王希生,因患红斑狼疮和心梗等疾病,不仅自己不能外出打工和耕种农田,儿子也只能边照顾父亲边在周边村镇打零工。“解决王希生家的贫困问题,首先是要让王希生恢复健康。”魏县总工会工作人员说,为此,县总工会经和县医院沟通,为王希生做了心脏支架搭桥手术,使其身体得到了恢复,并为其儿子、儿媳介绍了稳定的工作。目前,后赵村已实现全村整体脱贫出列目标。

  魏县德政镇前小寨村“扶贫微工厂”焊工王秀娟,是工会技能培训帮扶的主要受益者。从日子紧巴巴的贫困户到月收入近3000元,“扶贫微工厂”改变了王秀娟的生活状况。“现在俺也成了上班族,感觉生活也有尊严了。初进厂时,俺哪懂焊接技术,工会就安排有技术的人帮俺。真的感谢工会!”说起如今的生活,王秀娟笑了。

编辑:李方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