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精工营”助力工会改革攻坚-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新闻24小时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张家港市塘桥镇

“高铁精工营”助力工会改革攻坚

2020-10-28 14:56:45 来源:江苏工人报

  江苏工人报讯(特派记者 张思聪 钱丹)“每月举办集体生日会,职工分享生日蛋糕;管理层定期对员工合理化建议进行商讨,以满足职工个性化需求……”在张家港市塘桥镇“高铁精工营”重点企业工会服务职工交流会现场,江苏维达机械工会主席王燕分享企业关爱职工的“金点子”。

  本期活动是张家港市塘桥镇总工会组织的“高铁精工营”培训收官之作。为全面推进工会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争创一流,今年,塘桥镇总工会组织开展“高铁精工营”工会干部系列培训项目,围绕目前镇、村、企工会干部所需的权益维护能力、沟通交流能力、组织策划能力和专项知识技能的提升,着力打造一支思想好、业务精、本领硬的复合型工会干部队伍,推动工会系统改革攻坚行动。

  培训班每月一期,半年时间共开展6期培训,覆盖镇工会干部120名。为保证培训效果,镇总工会从项目课程设计、授课选题、培训方式等各方面精心安排,并注重课后巩固,让工会干部在较短的时间内取得最大的收获。课程内容方面,不仅有工代会召开及换届、劳动争议调解和财务经审等基本业务知识,还特别针对塘桥镇高铁新城建设中涉及企业搬迁方面的实际,推出“协调好公司与员工之间的利益及关系”专题辅导,帮助企业和职工缩小矛盾,减少劳动争议。同时还开展新媒体的操作应用,员工心理疏导和活动组织策划等方面的培训学习,指导工会干部运用新潮的工具和宣传方式,加强与职工的沟通。

  此次培训打破常规的“老师台上讲,学员台下听”的固定模式,将大班化的教学形式转为小班化,并安排情景模拟、案例研讨、比赛竞赛等各类交流互动环节,增强课程趣味性。活动还邀请市总工会部门负责人和行业内专家担任评审团,对学员的分组情景模拟进行点评,帮助学员更好地理解培训内容,大大提升培训效果。每次培训结束后,老师会根据当天的培训内容留课后作业,结合每次的课堂表现和课后作业,为每位学员打分,鼓励先进,鞭策落后,项目终期将为优秀学员颁奖。

  通过分组学习,开展组内合作和组间竞争,大大提升每位工会干部的参与感和获得感。“这次培训小班化的学习让我的兴趣提升了不少,每堂课都必须好好听讲,课堂上要回答提问,课后还要回顾思考,完成作业。我感到很新鲜,收获也很大。”张家港友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朱均霞说道。

编辑:李方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