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宇职工有了自己的“娘家”-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新闻24小时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西城区积极推进楼宇企业工会建会工作

楼宇职工有了自己的“娘家”

2020-10-28 14:32:59 来源:劳动午报

  为进一步提高商务楼宇的工会覆盖率,加强楼宇工会工作力度,西城区总工会及各街道总工会按照全面建会、规范建会“两步走”工作方针,主动融入区域化党建大格局,依托商务楼宇党群服务中心(站点),发挥党建引领、党工共建作用,积极推进西城区商务楼宇工会组织建设工作,楼宇企业、职工有了自己的“娘家”。

  展览路街道金茂大厦楼宇联合工会召开会员代表大会

  金融街金隅阳光楼宇工会联合会召开会员代表大会

  椿树街道楼宇工会联合会召开会员代表大会

  ■商务楼宇工会:

  覆盖地区49栋商务楼宇

  截至今年9月,西城区完成建设2020年度西城区商务楼宇工会组织23个,覆盖10个街道辖区的49栋商务楼宇,涉及楼宇单位组织2349家,其中非公企业2052家,占楼宇单位组织的87%;覆盖职工57116人,其中会员27305人。

  据了解,为推动辖区组建楼宇工会工作的开展,扩大工会覆盖率,遵循“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党工共建”的思路,依托全区非公党建数据库摸清非公组织底数,努力把不同类型的非公组织和大量灵活、分散就业的职工更广泛地组织到工会中来。各个街道工会服务站认真做好上门调查、宣传发动工作,了解掌握楼宇内各类单位组织和职工人数等基本情况,在分析研究的基础上,列出计划,制定措施,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会组建工作。

  “楼宇企业具有规模大小不一、非公小微企业多等特点,且普遍存在经营行业跨度大、商户重经营而轻服务等问题,因此成立工会组织势在必行。”区总工会基层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说。由工会引导、物业支持、商户参与、多方协调、共同谋划成立楼宇工会组织,由点带面,以服务带动建会、入会,逐步提高楼宇内工会组织覆盖率。

  区总工会基层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成立楼宇工会组织,不仅对于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增强小微企业凝聚力,营造和谐劳资关系具有重大意义,更是便于规范管理,促进产业转型,提高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西城区高质量的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椿树街道总工会:

  打造楼宇职工暖心驿站

  今年年初,椿树街道总工会根据《2020年西城区总工会建设园区、楼宇工会组织工作方案》,同时完成了辖区内楼宇工会联合会、楼宇联合工会组建工作,覆盖20家独立建会企业。

  工作中,街道总工会多次深入楼宇企业走访,对各企业负责人进行动员、交流、指导,征得全部企业负责人同意,然后精准施策,对所有企业采取独立基层工会和工会小组加入楼宇工会联合会和楼宇联合工会的建会形式,同时打造10个楼宇暖心驿站,实行楼宇全覆盖兜底建会,发挥楼宇工会组织的职能,让楼宇内的职工享受到零距离的工会服务。

  此外,为进一步满足广大职工入会、企业建会需求,街道总工会逐步有序恢复“双沟通”工作,为楼宇内新入会的企业、新入职的职工宣传相关政策及活动,并携手北京银行,现场为会员有序办理工会会员互助服务卡。9月至10月,共采集楼宇新会员信息94人,现场办卡35张。

  街道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楼宇工会联合会、楼宇联合工会建立起来,畅通了企业职工与工会组织之间交流的渠道,让职工更好更快地享受到工会各项服务。”

  接下来,街道总工会将积极开展建会和发展会员多种形式的创新活动,积极探索建会工作新模式、新方法、新途径,促进企业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1 2 共2页

编辑:李方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