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黄山市总工会组织跟着劳模去扶贫活动-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新闻24小时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安徽黄山市总工会组织跟着劳模去扶贫活动

2020-10-28 13:47:19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安徽工人日报讯 为充分发挥劳动模范在脱贫攻坚中的示范引领作用,10月24日,黄山市总工会组织各级劳模到休宁县开展跟着劳模去扶贫活动。黄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曹晓敏等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是消费来自贫困地区、贫困户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脱贫增收。“让贫困户的茶笋、火腿、米酒、猕猴桃等绿色食品进入超市,让更多的人既能买到天然绿色的农特产品,还能为脱贫攻坚出一份力。”黄山市天润发超市有限公司董事长、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朋说。今年以来,黄山市天润发超市有限公司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开展消费扶贫,扶持黄山市境内贫困地区优势产业,深入贫困山区、贫困户购买当地的农产品。截至目前,已经帮助贫困户销售各类农产品3000余万元。同时,他们还发动上下游的合作伙伴及其他爱心企业,一起加入到消费扶贫行动中来,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同聚食业、黄山亿利工贸、新安源有机茶等近20家劳模企业也积极参与到消费扶贫当中。活动现场,黄山市天润发超市有限公司、歙县披云山庄、黄山区金桥农产品专业合作社、三姐人家旅游公司就五城茶干签订了450万元的采购意向协议。

  黄山市总工会通过组织这样形式的活动,动员社会各界扩大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消费,调动贫困人口依靠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贫困地区产业持续发展。

  近年来,黄山市通过开展“技能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结对帮扶”七项专题活动,组织各级劳模100余人次,帮助贫困户解决资金、项目、技术等方面困难,激发困难群众的创新创业创造能力,真正让劳模助力脱贫攻坚成为一种品牌。今年,黄山市总工会还与邮政部门联合,通过“邮乐购”帮助销售扶贫农产品1000余万元。

  活动当日,休宁县还举办了首届茶干制作技能竞赛,竞赛采用理论知识、实践操作两项,总分前4名的选手将参加全市首届茶干制作技能竞赛。(吴国华)

编辑:李方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