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总持续发力提升产业工人素质-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新闻24小时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完善技能竞赛体系 构建人才成长机制 创新工匠选树模式

太原市总持续发力提升产业工人素质

2020-10-23 10:26:42 来源:山西工人报

  山西工人报讯(记者贺芳芳)完善递进式竞赛体系,构建人才成长机制,创新“四位一体”工匠选树模式……近年来,太原市总工会持续发力,大力加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建设,为太原市率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提供支撑和保障。

  不断完善技能竞赛体系,构建起企业练兵、行业比武、区域竞赛、综合性大赛的递进式竞赛体系。随着9月29日太原市百万职工聚焦“六新”助力转型会计信息化技能竞赛的结束,这次涵盖16个领域、56个行业、135个项目的比赛正式落幕。值得一提的是,该市总积极创新完善技能竞赛机制,在大赛期间特别设置包括网络信息安全员、物流服务师、数据分析师等在内的48个“六新”工种,有力地推动了竞赛活动由传统劳动型向创新科技型转变。据了解,自去年以来,通过技能大赛,太原市共涌现出“技能标兵”22名、“技术能手”267名。

  以创新工作室为抓手,深入构建人才成长机制。目前,太原市总共创建国家级职工创新工作室两个、省级职工创新工作室34个、市级职工创新工作室242个,同时积极推动太原工匠学院和 “六新”创新工作室建设。近两年来,全市共培育“创新能手”306名、技术骨干1500名,有382项“五小”竞赛成果获得专利,4.2万项成果被应用于生产实际中。

  培训练兵、技术比武、选拔命名、表彰激励。太原市总创新“四位一体”的工匠选树模式,选树了一大批“晋阳工匠”。太原市委出资780万元,对2018年以来选树产生的150名“晋阳工匠”进行表彰奖励,特别是对荣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的6名职工给予每人30万元的重奖。同时,太原市还建立了108个党的创新理论宣讲站点,选聘包括劳模、工匠在内的95名宣讲员组成宣传小分队,共进行了44场巡演和宣讲活动,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以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飞入寻常职工家”。

编辑:李方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