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两区工会牵手搭平台助力农民增收-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新闻24小时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北京两区工会牵手搭平台助力农民增收

2020-09-24 14:52:42 来源:劳动午报

  劳动午报讯(记者 王路曼 刘欣欣)朝阳密云两区工会搭平台,竭诚服务职工,助力农民增收。9月22日,记者从“城乡手牵手,欢度丰收节”密云区第三届农民丰收节暨“竭诚服务职工,助力农民增收”朝阳职工游密云系列活动启动式上获悉,朝阳区总工会预计投资400余万元,采用线上抢票等方式,组织15万余职工到密云感受新农村多彩变化,助力当地农民增收,在进一步丰富职工文化生活的同时,推动密云区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持续至10月31日。期间,朝阳职工可以到古北口镇古北口村寻古迹、登长城,感受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到溪翁庄镇金叵罗村游休闲乡村、享亲子活动,近距离接触可爱的小动物;到巨各庄镇蔡家洼村玫瑰情园,畅游梦幻花海,观赏半山夜景……深入体验密云的好山好水、精品民宿、特色美食,助力密云农民增收。

  此前,朝阳区总工会已经面向全区持工会会员互助服务卡的工会会员,开展了线上抢票活动。首批每项1000张套票,共计3000张,本周发放完毕,每张套票可享三人游园,首批将有近万名朝阳职工走进密云。“我们计划投入400万元,带动15万名朝阳的职工会员到密云来,感受新农村建设发展的巨大成就,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推动密云地区的优质农产品走进朝阳家庭。”朝阳区总工会党组常务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姬文革表示,下一步,朝阳区总工会下属各级工会还将采取集体组织和抢票预订相结合的方式,动员更多朝阳职工到密云,营造爱农支农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上,朝阳区总工会和密云区总工会还共同签署了《结对协作框架协议》,未来,两区工会将以“党政主导、融入大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突出重点、服务职工”为原则,进一步加强结对协作,沟通交流。其中,在机制保障方面,双方将建立和完善领导定期互访联席会议机制,共同研究和解决结对协作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确保结对协作工作有规划、有目标、有措施、有成效。建立完善结对协作日常工作机制,每年编制年度工作计划,定期通报进展情况,适时进行互访考察,积极进行沟通交流,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果,共同做好协议内容落实。

  与此同时,双方还将在高标准履行保水首要政治责任,筑牢首都保水安全屏障;健全消费扶贫对接机制和协作机制,以及建立双向工作机制等方面加强合作。密云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李国良表示,“未来,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度合作,优势互补,加强两区工会干部学习交流,推动两区工会事业更好地发展。”

  北京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潘建新,密云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柏成,密云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学甫,朝阳区政协副主席,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张永新,密云区政协副主席,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何丽娟等领导出席活动。来自朝阳区、密云区百余名工会干部,以及密云区各镇街主管领导、职工代表、农民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启动式活动。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理论实践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