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宿迁面向一线产业工人选拔高技能人才-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24小时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苏宿迁面向一线产业工人选拔高技能人才

2020-08-09 09:51:01 来源:中工网

  近日,宿迁市产改办联合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印发《关于做好宿迁市“千名拔尖人才培养工程”(高技能人才)培养对象选拔工作的通知》,首次单独面向产业工人选拔“千名拔尖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

  明确选拔条件。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思想品德好,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专业基础扎实,有一定创新能力;业绩突出,所在单位公认;具备一定文化程度,在宿工作一年以上(以社保记录为准)。近三年市级及以上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三个十”获奖者,且符合选拔范围和条件的,优先纳入培养。

  突出实绩导向。市产改办根据产业工人特点,降低职称、学历等硬性选拔条件,着重考察选拔对象的专业能力和创新能力,关注他们实际工作中的贡献作用。在此基础上建立全市高技能产业工人人才库,分为两个层次培养,其中第一层次占20%,第二层次占80%。其中非公企业人选不低于80%。

  给予政策支持。培养对象在申报科技创新成果、先进操作法、发明专利、成果转化等项目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在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等先进评选及职工疗休养、各类学习培训中,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所在单位要鼓励他们参加各类劳动竞赛、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等活动,并提供保障和便利。

  提高经济待遇。第一层次培养对象,每人每月发放补助3000元,从市人才工作专项经费中列支;第二层次培养对象,每人每月发放补助500元,市各功能区、市直有关企业的由市总工会承担,各县(区)的由所在地总工会承担。补助主要用于培养对象创新创优、学习培训、购买图书资料等。

  此次选拔是宿迁市全面贯彻《新时代宿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落实产业工人“三提升”计划革的又一重要举措,进一步树立“技高者多得、多劳者多得”的鲜明导向,健全技能激励机制,有效激发和调动全市产业工人的主动性、创造性。(闫超杰 沈艳丽)

编辑:贾慧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