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会五年投入近亿元建设女职工休息哺乳室-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24小时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全国工会五年投入近亿元建设女职工休息哺乳室

2020-08-05 19:49:31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工人日报客户端8月5日电 8月1至7日是第29个世界母乳喂养周。8月5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联合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司、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共同举办“小屋见大爱‘喂’爱加油”世界母乳喂养周宣传活动。记者了解到,全国各级工会五年来累计投入专项资金近亿元,推动女职工休息哺乳室在各地企事业单位、工业园区、商务楼宇中广泛建立,为孕期哺乳期女职工提供安全、私密的休息哺乳场所。

  自2014年全总部署推进女职工休息哺乳室建设工作以来,一大批“爱心妈咪小屋”“母婴关爱室”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建立。近年来,全总女职工委员会还以推进女职工休息哺乳室建设为切入点,全面推动用人单位建立健全性别平等制度机制,通过推动加强生育保护、结合实际实施弹性工作安排以及为职工提供子女托育托管服务,促进建立家庭友好型工作场所,服务用人单位发展、服务职工需求。

  活动中,全总女职工部负责人介绍了全国工会系统促进母乳喂养、推进女职工休息哺乳室建设和推动创建家庭友好型工作场所情况,北京、河北、上海、福建、四川等省、市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代表交流经验做法。据介绍,北京市总工会联合卫计委等部门,推动“母婴关爱室”建设由企业发展到商场、车站、公园等公共场所;河北省总工会将“爱心妈妈小屋”融入工会普惠化项目、职工之家和职工书屋等工作,并通过手机实现“爱心妈妈小屋”一键导航;上海市总工会制定了爱心妈咪小屋星级评定办法,并不断拓展服务项目,满足女职工多元需求;福建各级工会推动建设“妈妈小屋”写入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条款;四川省总工会引导基层结合实际,选择标准、舒适等不同方案建设小屋,带动全省各级工会建设小屋上万所。

  国家卫健委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司、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相关负责人对工会系统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近年来,全国总工会致力于推动家庭友好型工作场所建设,帮助职工减轻育儿压力,平衡工作与家庭之间的关系。这一国际先进理念,不仅帮助儿童健康成长,还能促进性别平等、保障妇女权益。

  此次活动采用视频连线、网络直播,各省(区、市)总工会及地市级总工会、部分全国产业工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总工会、全总女职工工作联系点、3500家女职工休息哺乳室便利阅读点所在单位工会的女职工工作干部和女职工在线收看直播。首都儿科研究所专家还现场宣传解读了最新发布的婴幼儿喂养核心信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郝赫)

编辑:孙仕奇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