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间里的课堂-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24小时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车间里的课堂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邹倜然 通讯员 张斌
2020-07-13 08:55:38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在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旧馆镇的富钢集团车间内,10名轧钢工人正围站在讲师周围,聆听讲解。

  这是近日发生在富钢集团车间职业技能培训课堂上的一幕。

  “为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给职工技能培训带来的影响,在人社、工会等部门的帮助下,我们在车间建起了培训课堂。”富钢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课堂是服务职工的培训平台,拥有专业的内训师团队和完善的课程体系。内训师队伍中有80多名高级工、3名高级技师等,拥有较高的教学水平和实践能力。

  近年来,随着数字化、智能化等高新技术在生产服务中不断推广和运用,企业对高端技能型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为此,南浔区总工会联合富钢集团推出车间职业技能培训课堂,为受疫情影响期间停工、半停工的企业在岗员工提供培训服务。

  “课堂内的培训实用且通俗易懂,让我们对技能提升、职称评定有了更浓厚的兴趣。”日前,在参加久盛地板公司组织的车间培训后,企业职工王艳伟如是表示。

  为了提升培训水平,南浔区总在培训之前开展了调查摸底,将收到的企业与职工的需求意向进行综合分析,确定培训课程,用精准的订单式培训代替传统培训。在培训方式上,区总送培训进企业、进车间,使培训工作更有针对性、实用性和有效性。截至目前,南浔区已在20多个企业内开设技能培训课堂,涵盖装备制造、绿色家居、信息光电等产业。

  南浔区总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不断探索,推行“线上+线下”“远程+现场”培训等模式,采用组织调训与自主培训相结合,打造一支有技能、高质量的技术人才队伍,助推企业高质高效发展。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