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工会打出“组合拳”促消费-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24小时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河南省工会打出“组合拳”促消费

2020-07-08 09:09:14 来源:河南工人日报

  河南工人日报讯 有条件的基层工会可再为会员采购发放一批不超过500元的扶贫农产品,组织开展5~7天的省内疗休养……7月6日,从省总工会传出消息,河南省工会会员又将迎来一波“硬核”福利。

  为提振消费信心,挖掘消费潜力,激活消费市场,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在统筹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六稳”“六保”中的重要作用,省总工会当日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促消费助发展工作的通知》,从职工节日慰问品发放、职工疗休养、职工秋游、工会线上线下扶贫消费、基层工会经费保障等五个方面,打出促消费助发展的“组合拳”。这也是今年省总工会继“五大行动”“十件实事”之后,出台的又一批助力经济发展、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的具体举措。

  《通知》要求各基层工会认真落实《河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保障职工正常福利待遇。有条件的基层工会在为每位会员发放不超过2000元的年度节日慰问品之后,可再按每人不超过500元的标准,在2021年元旦前为会员以实物形式采购发放一批河南省贫困地区的农副产品。

  《通知》强调,各基层工会要按照《河南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建立完善职工疗休养制度,在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可有计划地组织职工到省内开展疗休养。疗休养时长一般在5~7天,可占用5个工作日,不冲抵职工年休假。

  《通知》指出,鼓励基层工会根据本单位实际,按照《河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组织会员赴省内贫困地区、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美丽乡村等开展秋游,通过观光休闲、到农家乐用餐、购买农副产品等方式拉动消费。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盘活工会线上资源,完善官方微信公众号、豫工惠APP等网络展销平台,做好产销对接;开辟线下展销窗口,帮助定点扶贫村、对口援疆农场、劳模产业扶贫基地推介特色农副产品和乡村旅游景点。同时,积极组织动员爱心企业、爱心人士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采购河南省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和服务,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再作新贡献。

  基层工会经费不足怎么办?《通知》指出,各基层工会要严格按照《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河南省工会条例》《河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等,积极组织收入,加强支出管理,规范经费使用。经费不足的基层工会,可依法依规向所在单位行政申请补助。

  《通知》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的工作方针,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楼堂馆所支出和一般性支出,找准工会在落实“六稳”要求、完成“六保”任务中的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工会经费的使用效益。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全总、河南省实施办法,严禁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消费为名,利用工会经费滥发津贴补贴、变相公款旅游和公款消费。(豫工研)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