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家园的亮眼“成绩单”-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工会24小时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重庆合川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在企业和职工之间搭建平台,开展就业创业培训、就业扶贫等服务——

暖心家园的亮眼“成绩单”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仕强
2020-07-08 07:48:47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前不久,家住重庆市合川区花园社区的刘女士终于了却了一桩心事——在一家食品公司找到了保洁员的工作。“是工会帮我找到的这份工作。”刘女士告诉记者,她是低保人员,身体健康,只是苦于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所以一直没收入。当工会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联系了相关企业并陪同刘女士前往企业,最终,刘女士顺利通过了面试。

  记者从合川区总工会获悉,做好就业服务一直被合川区总放在最重要的工作位置。

  “我们累计提供就业服务4.9万人次,开办培训班90余期,技能培训3800余人,创业培训1200余人,帮助2.6万名农民工实现就业。”合川区总工会负责人用一连串数据为记者介绍在助推就业创业方面取得的成绩。去年,在第二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中,“重庆市合川区工会助推创业就业培训”项目赢得满堂彩,荣获“优秀项目奖”。

  如今,合川区职工服务中心已经成为当地职工创业就业的暖心家园。

  说起合川区总带给自己的帮助时,下岗女职工徐菊连声称赞:“当初自己对创业感到很迷茫,当看到网络创业培训的通知时,我看到了希望,马上就报名参加了。”如今,徐菊的网店每天都能接到大量订单,生意做得红红火火。

  “助创业、带就业,鼓励和支持下岗职工自主创业。”合川区总工会相关人士介绍,组织开展就业创业培训服务是职工服务中心的特色之一,包括职业介绍和劳务对接,职业技能和劳动力转移培训,家政服务就业培训,互联网企业、小微企业、新兴职业自主创业培训等服务项目。

  “我现在是一名月嫂。”农民工李秀莉说,她参加了由合川区总举办的月嫂专项培训后,不仅在技能方面得到了提升,还考取了职业资格证书,顺利就业。随着收入的增加,李秀莉家庭困难状况也得到缓解。

  “不仅让求职者找到满意岗位,也为企业解决了用工难题。”合川科雷口罩厂负责人对职工服务中心赞叹不已。合川区总利用服务中心开展了用工招聘活动,为该厂招到员工,解了这家企业“缺人”的燃眉之急。

  就业扶贫是合川区职工服务中心另一项亮点服务。服务中心在全区7个街道、23个镇、1个工业园区建立了帮扶服务站,利用服务站点对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进行分类登记,积极开展职工创业就业服务工作。

  合川区总依托职工服务中心,联合第三方组织帮助社会困难人员参加月嫂、育婴、老年护理、保洁、厨艺等社会热门职业专项培训,实现自主创业就业脱贫解困3200余人,全区建档困难职工数量由最初的1740户减少到目前的3户,并将于今年全部实现脱贫。

  “我们在职工和企业之间搭建起平台,全力帮助返乡农民工、新生代农民工、企业离职人员等群体解决择业疑难,推动实现就近就地转移和困难职工就业,吸纳更多人才为企业所用。”合川区总工会负责人表示,依托职工服务中心,创业就业培训、社会公益服务、困难职工帮扶等工作得到了大力开展,为推动该区扩大就业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