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牡丹江市出台“雪城工匠”评选表彰办法-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工会24小时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黑龙江牡丹江市出台“雪城工匠”评选表彰办法

获奖者奖励一万元 优先推荐参加政府特殊津贴人才选拔

2019-08-21 07:55:43

  本报讯(王文哲 首席记者 刘少炜)为加快推进全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鼓励技能人才成长,根据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黑龙江省高技能人才评选表彰管理办法的通知》有关要求,牡丹江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近日出台了《牡丹江市“雪城工匠”评选表彰办法(试行)》。

  《办法》明确了“雪城工匠”(牡丹江大工匠)受奖对象为在技术技能方面成绩突出的优秀高技能人才。在牡丹江市境内生产服务一线从事技术技能工作,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技能水平在本市内本职业(工种)中居前列的技能劳动者,获得技师以上职业资格,并具备较高的技能水平;在技术创新、攻克技术难关等方面作出重要贡献,产生较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培养徒弟、传授技术技能方面作出重要贡献,为企业培养技能人才发挥重要作用;在开发、应用新技术新工艺等方面有重要贡献,并取得较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世界技能大赛优胜奖以上获得者,国家级技能比赛(含世界技能大赛选拔赛)前十名获得者,省级一类技能竞赛前三名获得者,市级一类技能竞赛第一名获得者;民间传统绝招、绝技、绝活传承人及其他适宜表彰的情形,均可优先推荐。

  全市符合条件的人员可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并按要求填写有关申报材料,经过审核、专家评审、评委会审定、在牡丹江市政府网站上公示五个工作日无异议后命名。

  “雪城工匠”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雪城工匠”10人。由牡丹江市人社局和总工会对获奖者授予“雪城工匠”荣誉称号,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人民币1万元。同时,对获得“雪城工匠”的人员,可根据国家职业标准有关职业资格等级设置要求相应晋升一级职业资格等级。可优先推荐参加国务院和省政府特殊津贴人才选拔,优先推荐为省级“龙江大工匠”“龙江技术能手”“龙江工匠”、市级劳动模范和五一劳动奖章人选。《办法》规定:对获得“雪城工匠”的人员,发现存在弄虚作假、剽窃他人成果等违规行为的,经查明属实,撤销其荣誉称号,追回奖金和证书,在全市范围内通报,两年内不得参加评选。

来源: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