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运村里活跃着“娘家人”-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工会24小时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青运村里活跃着“娘家人”

通讯员 贺芳芳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建林
2019-08-19 07:10:27

  依旧炎热的8月,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简称“二青会”)举办的日子里,太原市晋源区总工会主席刘志刚的工作节奏比平时更快了。每天早上不到7点,他就走出家门,赶往青运村参加村委会早工作例会。

  “二青会”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山西承接的最大规模的国内体育赛事。从3月下旬,太原市把青运村建设运营的任务交给晋源区后,服务和保障好“二青会”就成为晋源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加强统筹协调,使各项工作和谐有序,晋源区政府将一部分工作分解给区总工会来承担,并让刘志刚参与青运村村委会办公室的工作。

  筹建青运村需要抽调大批工作人员,尽管区总本身就面临人员紧缺的问题,但还是派出杜骁、谢文佳两名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充实到村办。

  青运村工期紧,施工队伍多。区总协同住建部门组织开展各行业各工种劳动竞赛。在市总工会支持下,刘志刚带领文艺小分队,带着慰问品多次前往现场慰问。

  后来,青运村的文化街也被区总“瞄上”了。刘志刚找到区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提出将晋源工匠作品陈列于晋源区两处展室的建议并得到积极响应,很快,刘洋、韩福元、李琦、赵敬玲等一批晋源工匠的作品纷纷亮相青运村,如今广受运动员喜爱。

  7月6日早上,青运村迎来首批3000人的带人实战演练。当统一着装,精神抖擞的区工会方队步入青运村时,引来无数人的目光。从选人入村到专项测评,每个环节,区总都精心策划、有序组织,确保演练工作高质量完成。

  进入三伏天,数以千计的青运村保障人员的身体状况牵动各级工会的心。7月25日,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高卫东率队前往青运村看望慰问,鼓励一线职工;太原市总将青运村作为送清凉重点;晋源区总工会积极组织,将价值20余万元的防暑药品、饮品等送往青运村。当印有“青运村”字样的2000顶遮阳帽分发至职工手中时,许多人不住地夸赞“娘家人”真贴心。

  眼下,“二青会”闭幕在即,而晋源区总工会的工作还远未到“终点线”,工会干部们正在总结整理服务保障人员的先进事迹,筹划着向上级劳动竞赛委员会申报记功表彰等事宜。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