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展集体协商“百日行动”-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工会24小时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承德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展集体协商“百日行动”

2019-04-20 07:58:00

  本报讯(记者宋宝军 通讯员朱建爽)为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河北省企业集体协商条例》,健全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体制机制,承德市总工会与承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企业家协会、市工商业联合会等单位决定从2019年4月至7月,在全市范围内继续开展集体协商“百日行动”,并制定了《承德市2019年企业集体协商“百日行动”实施方案》。

  据了解,此次集体协商“百日行动”分为部署启动、积极推进、总结提升三个阶段进行。《“百日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各县(市、区)首先要以2018年度上报市总工会年统建会企业数为基础,对企业、行业(区域)开展集体协商工作进行摸底调研,组织开展“拉网式”排查,详细建立企业集体协商和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台账,全面了解掌握集体协商建制企业的基本情况,做到底数清楚、情况明晰;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坚持集中要约与动态要约相结合、普遍要约与专项要约相结合,贴合地区实际普遍开展形式多样的要约行动,鼓励和引导基层灵活多样提出协商要约,为集体协商工作打好基础;大力支持工会提出要约,引导企业或企业代表组织主动提出要约,基层工会提出要约有困难的,地方工会和产业工会可以接受委托,代替基层工会行使要约权。

  5月上旬至6月下旬,为承德市集体协商“百日行动”的积极推进阶段。《“百日行动”实施方案》明确提出,要建立健全对企业用工成本、劳动关系发展态势的监测体系,为集体协商提供参考依据;发挥工会劳动监督组织作用,加强对履行集体合同情况的监督检查和争议处理工作,督促企业通过职工代表大会、厂务公开等形式,向全体职工公开集体合同履行情况,接受职工监督;对企业违反集体合同、侵犯职工权益的行为,督促企业限时整改;对因履行集体合同引发的争议,引导双方依法通过协商、仲裁和诉讼程序解决;对于涉及去产能实行关停的企业,要重点就职工安置方案、工资支付办法、离岗职工生活费等进行协商,重在维护好下岗职工的合法权益。

  在总结提升阶段,《“百日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各县(市、区)要对照企业集体协商“百日行动”总体目标要求,针对集体合同、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和劳动安全卫生专项集体合同签订、履行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进行自查,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谈到即将开始的这次集体协商“百日行动”,承德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司志通信心满满。他介绍说,组织开展这次集体协商“百日行动”,就是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适应新经济新业态发展带来劳动关系的新变化新要求,以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为目标,更好地发挥集体协商制度在劳动关系利益调整、诉求表达、纠纷调处中基础性作用的一次具体实践。依法推动企业建立健全集体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是维护职工和企业的合法利益、推进劳资协商共赢、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的必然要求。相信通过这次集体协商“百日行动”一定会进一步促进承德营商环境优化,努力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作出新贡献。

来源:中工网——《河北工人报》
编辑:姚怡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