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总量化考核推进职工思想文化建设-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工会24小时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虚事实做 软功硬化

南京市总量化考核推进职工思想文化建设

涌现出一批创新项目,整体提升了工作水平

2019-04-17 07:06:17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伟)成立职工艺术团,常年开展文艺活动;引入社会组织,为广大职工提供专业文化服务;利用企业微信公众号平台,培育职工文化传播人才;开展“四进校园”活动,服务职工和“准职工”……在江苏南京市总工会日前召开的职工思想文化建设创新项目集中汇报评审会上,一批行之有效的职工思想文化建设创新项目集中亮相。

  去年4月,针对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和文化建设工作长期存在缺乏“硬招”的问题,南京市总下发了《南京市职工思想文化建设推进考核办法》(试行),首次用量化规范和考核激励的办法,先期在全市35家直属工会中开展职工思想文化建设考核推进工作。

  该考核体系围绕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工会文化事业发展、加强职工思想道德建设、繁荣职工文体活动等职工思想文化建设的主要内容,设三大项目6类指标37条具体内容,包括基础考核项(50分)、提升考核项(20分)和鼓励创新项(30分),总计100分。

  其中,基础项以文化自信五大方面的论述为纲,结合工会职工思想政治和文化建设实际,确定5项考核内容,以具体工作项目为考核单位,设立相应标准及分值,通过加权计算总分的方式,综合评估各直属工会职工思想文化阵地建设成效;提升项以获得推优表彰的工作项目为主,促进各直属工会培育自身亮点工作项目;创新项主要鼓励探索具有社会影响力和推广价值的职工思想文化建设新举措。

  以第五类指标“推动工会文化事业发展”为例,被市总工会命名1家职工书屋得5分,2家计7.5分,超过得10分。若被命名为省级或全国职工书屋,则进入提升项分别考核加分。

  考核以相应年度进行,在创建过程中,南京市总根据建设进度组织指导和验收,并给予一定资助;期末考核时,表彰嘉奖先进。

  “考核办法主要解决了职工思想文化工作中基层怎么做、上级工会怎么推的问题。”南京市总工会宣教部负责人说,目前正在进行期末考核,初步看来,涌现了一批创新项目,职工思想文化建设工作整体水平得到了提升。感觉工作比以前好抓多了。

  南京港集团工会让职工填报自己的兴趣爱好,成立了6个兴趣小组,开展职工喜闻乐见的各种活动;江北新区工会通过开展红色朗读活动,进行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市教科文卫工会开展劳模精神进校园、工匠进校园、工会知识进校园和法律服务进校园活动,将思想文化建设延伸到尚在校园的“准职工”……

  “这个考核办法,可以说是给工会干部开展宣教工作提供了详细的工作指南。”扬子石化工会宣教干部李晓航告诉记者,“还可以将自身工作与考核标准进行横向比较,得出自身工作强弱的量化数据,从而在强项工作上深挖精耕细作,让强项成为压倒性的优势项、全市工作典型的代表项。”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