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蜜蜂”,“娘家”敞开大门请你进-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工会24小时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湖北工会邮政联手推动快递行业工会建设

“小蜜蜂”,“娘家”敞开大门请你进

2019-04-03 07:30:13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武涛)“各地要推动建立与有关方面的协调联系制度,推动各级人大、政协将快递行业工会建设纳入相关法律法规执法检查和专项视察活动,推动人社部门将快递行业是否建会、职工是否入会纳入劳动执法监察的重要内容……”日前,湖北省总工会和省邮政局联合出台进一步加强快递行业工会建设的意见,要求各地工会、邮政管理部门进一步加强快递行业工会建设,把广大从业人员吸纳到工会组织中来。

  眼下,湖北省各级工会正大力推进快递企业建会、快递职工入会行动。目前,顺丰、圆通、申通、韵达、中通等快递公司已依法建会。但据调查,快递行业工会组建率偏低、职工入会率不高的状况尚无根本性转变。对此,湖北省总工会联合省邮政局共同发出指导意见,要求市、州、直管市、林区建立快递行业工会,同时提出,县(市、区)可通过当地总工会、乡镇(街道)工会、开发区(工业园区)工会和快递行业龙头企业等多种方式,成立本地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

  “小蜜蜂”,是人们对快递职工的昵称。如今在湖北,不管处在什么用工方式下,“小蜜蜂”都可以走进工会“娘家”敞开的大门。指导意见要求,从业人员25人以上的快递公司、加盟网点,应当建立单独的工会委员会;不足25人的,可以单独建立工会委员会,也可以与其他公司或网点联合建立工会委员会。与快递公司、加盟网点建立劳动关系的从业人员,直接在该快递公司或加盟网点入会;未与快递公司、加盟网点建立劳动关系的灵活就业人员,可在当地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入会;当地未成立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的,可在当地乡镇(街道)或社区工会入会,也可在有用工关系的快递公司或加盟网点入会。

  湖北省总和省邮政局还提出,将联合开展“最美快递员”评选活动,用心培养快递行业各类先进模范人物;工会在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最美职工”等评选活动中,将关注快递行业从业人员的优秀代表,为他们的快速成长搭建平台。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