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总精准施策助脱贫-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工会24小时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奋进新时代 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吉林省总精准施策助脱贫

因地制宜,科学决策,做好做实扶贫项目

2019-02-21 07:09:06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彭冰 通讯员刘长宇)“白灵菇这个项目具有垄断性,但也有一定风险,如果开发得好,从南尖头村到整个长白县都会受益……”近日,吉林省总工会召开“脱贫攻坚”项目论证会,听完省农科院专家的详尽分析,刚从南尖头村实地调研归来的吉林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李龙熙表示:“人心齐,泰山移,一定要把这个扶贫项目做好做实!”

  吉林省总工会从今年起,开始协助省委党史研究室共同包保长白朝鲜族自治县马鹿沟镇南尖头村的扶贫工作。此前,经过吉林省总3年包保帮扶,马鹿沟镇另两个省级贫困村——二十道沟村、农场村的贫困户已悉数脱贫。

  在贫困老人居多的二十道沟村,省总工会投资300余万元建成“互助养老大院”,为失去劳动能力的老人解决生活解题;省总集资200万元建设的光伏发电项目,让全村人均年增收近千元。在农场村,贫困户们依靠省总因地制宜实施的黄牛养殖项目也纷纷摘下了“贫困帽”。省委书记巴音朝鲁表示:“省总工会在扶贫攻坚工作中,精准施策,多措并举,效果很好。”

  “3年来,这是我第8次到长白县开展脱贫攻坚调研……”1月,李龙熙带着新的工作目标,率领工会干部经过7个多小时跋涉,赶到马鹿沟镇省总包保村,看望贫困户。在深入走访南尖头村的基础上召开专题座谈会,研究适合该村的脱贫之道。就是在这次调研中,李龙熙了解到白灵菇项目,决定抓紧召开项目论证会。

  长白县的气候,水质都比较适合发展这一种植项目,吉林省农科院已攻克技术瓶颈,并在当地进行试种,种出的白灵菇深受消费者认可。“目前,这一产品的市场占有度还不高,前景可观。”论证会上,各方分析认为,该扶贫项目具备较大可行性,“但问题是,小规模种植产量小,加之长白县地理位置偏远,导致交通成本高,售价缺乏市场竞争力”。

  “白灵菇属于高端产品,主要消费群体在南方,如果大量种植,必须提前做好销售准备,可在北上广深等地建立销售点,并对产品进行工业化包装,走集约化、工厂式产销模式”“可尝试向大中城市火锅店切片包装供应销售,走电商和精品路线,突出宣传长白山特色”……论证会现场,大家纷纷出谋划策。

  “将白灵菇作为一个扶贫项目,可实现小投入大产出,抓住这个机会,将是长白县脱贫攻坚最为浓墨重彩的一笔。”李龙熙表示,未来应在科学决策的基础上,加速推进该扶贫项目落地。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