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职工的地方,就是我们的舞台”-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工会24小时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进厂矿、到车间,常年奔波在农民工返乡列车上、40多摄氏度的高温中、氧气稀薄的雪域高原……这是他们多年如一日的坚持——

“有职工的地方,就是我们的舞台”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陈俊宇 通讯员 王微 秦洁
2019-01-21 07:56:16

  舞蹈《丝路风情》呈现丝绸之路上的多彩文化图卷。中工网记者 吴景斌 摄

  1月12日,周六,绵绵阴雨终于停了。傍晚时分,体育馆开始热闹起来,内场与看台陆续坐满了观众。19时30分,演出开始。歌曲伴着舞蹈,掌声响起来。

  全总文工团2019年慰问演出的第一站来到江苏靖江。演出前两天,文工团4支小分队还进园区、车间、学校开展了以“中国梦劳动美职工情”为主题的慰问演出。

  进厂矿、到车间,奔波在农民工返乡的列车上、新年晚会的现场、40多摄氏度的高温中、氧气稀薄的雪域高原……

  过去一年间,他们的足迹遍布山东、贵州、重庆、黑龙江、内蒙古等15个省区市36个地区,演出达178场,其中“文化送温暖”93场,直接慰问一线职工群众近10万人次。

  送到车间的精神大餐

  1月10日上午10时,在靖江城北园区的永固汽配制造公司车间里,10家企业的职工组成方阵,不同的工装、整齐醒目。全总文工团小分队的慰问演出开始。

  车间温度不到5摄氏度,台上的演员只能穿着单薄靓丽的演出服。

  曾在《星光大道》有过精彩表演的“扫帚姐”张秀芳带来才艺表演《最美劳动者》。舞蹈《丝路风情》带领观众穿越时空,感受丝绸之路上的多彩文化图卷。在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获奖的太阳部落演唱动感十足的《带我到山顶》……

  整场演出包含歌曲演唱、舞蹈、魔术、音舞快板等节目,动人的歌声、优美的舞姿、精湛的表演,引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演员同职工零距离互动,更让现场氛围不断高涨。

  “这是第一次在车间看到演出,蛮好看的。”永固轿配公司的职工郑波对魔术、呼啦圈等表演印象深刻。这个土生土长的靖江人,在公司机修车间干了8年,负责设备保养与维修,多次被评为优秀员工,“很感谢工会组织送来的精神大餐。新的一年,我会更加用心劳动,做好安全生产的设备保障工作。”

  当日下午,文工团小分队还分别到新程汽配制造有限公司、靖江职业学校、当地市公安局进行了慰问演出。

  “演出最大的特色就是很接地气,对工人们的士气和信心是莫大的激励鼓舞。”新程汽配公司董事长顾灿兴告诉《工人日报》记者。

  影响带动各层级职工文艺队伍

  1月12日晚的慰问演出,纳入靖江市第八届春晚之中。

  除了全总文工团带来的节目,靖江业余艺术团体自编自演的节目大合唱《劳动托起中国梦》、女生小合唱《职工的贴心人》也登上舞台。成立于2012年的靖江市职工艺术团是该市对外交流的一张文化名片。

  “这是靖江市总打造职工文化品牌,用先进文化引领职工群众、走近职工群众的一次尝试。”靖江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叶亚明表示,今后市总将探索与全总文工团深层次合作的方式,通过量身定制反映职工精神风貌的作品,唱响劳动之歌,点燃劳动激情,弘扬劳模精神,更好地发挥文化阵地作用,为推动靖江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正能量。

  与全国各地进行深度合作,让国家级艺术团体同地方文化需求对接,这是全总文工团探索的方向之一。

  此次负责带队的全总文工团副团长张丛笑告诉《工人日报》记者,去年2月,全总文工团和潍坊高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12月,全总文工团与四川巴中市总工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着重围绕文艺作品创作、文艺作品指导、文艺骨干培训、公益活动演出、优秀作品申报、搭建合作基地等内容开展全面合作。

  张丛笑表示,全总文工团正在进行的三年建设规划中,一个很重要的内容就是如何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为职工提供更好的文化服务,发挥作为全总直属文艺院团应有的引领作用,影响和带动各个层级职工文艺队伍和文艺骨干,为整个职工群体提供文化服务。

1 2 共2页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姚怡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