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 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惠工邮路”塑造“惠工”品牌-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工会24小时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苏泰兴市总把工会普惠服务与邮政业务有机融合

奋进新时代 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惠工邮路”塑造“惠工”品牌

2019-01-20 09:32:11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伟 通讯员张宏生 丁正骥)连日来,一辆辆满载着米、面、油、被子、干货等生活必需品的绿色邮政配送车,驶出江苏省泰兴市总工会大院,分头驶向特困职工家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开展两节送温暖活动,把党的关怀和工会的温暖直接传递给困难职工,这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会十七大精神,让广大职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调动大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泰兴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吕斌介绍,这些物资将通过“惠工邮路”逐一送到慰问对象手中。

  据介绍,“惠工邮路”是2018年10月起,泰兴市总工会联合邮政部门打造的普惠服务职工新品牌。2018年6月,通过个人申请、单位集中申报、公示确认,泰兴市将87户符合条件的特困职工家庭列入精准扶贫对象。两节之前,总工会按照每人1000元的标准为这些家庭精心购置了生活必需品。

  “惠工邮路”不仅仅是一条“温暖之路”。据了解,“惠工邮路”帮助当地工会打通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畅通的邮路,发挥了“线”的宣传作用。邮路通过工会普惠服务与邮政业务有机融合,协助市总向全市广大职工宣传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工作部署,勇于担当引导职工听党话、带领职工跟党走的政治责任。截至2019年1月10日,累计发放《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读本1.1万册。“惠工邮路”帮助提高了职工的维权意识。泰兴市总通过邮路定期投递《工会法》《劳动法》《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读本,扩大法律知识的普及率和知晓率;传送发布各类技能培训和用工招聘信息713条,助力职工技能提升,扩大就业覆盖面。

  此外,“惠工邮路”还推动工会系统上下联动,将开展新风行动、主席领题项目、“四季送关爱”等工作品牌落到实处;协助市总开展社会调查,收集工情民意,及时反馈职工意见和建议,提高了工会工作针对性。

  “惠工邮路”开通后,泰兴市总工会与邮政部门联合开展了“惠工邮路·情暖职工”志愿服务月月行活动,迅速在全市所有邮政网点设立了39个“惠工邮路驿站”,充分发挥“点”的服务作用。这些驿站统一配置微波炉、热水瓶、纸杯、小药箱、充电器等设施,免费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开水饮用、手机充电、饭菜加热、歇脚休息、遮风挡雨、避暑避寒等服务;同时,还设立了读书角,提供书报阅读,让职工及时了解工运动态,关注社会热点,学习掌握法律法规等知识,为职工提供精神食粮,用实实在在的服务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活动开展以来,累计服务职工近1万人次,受到了广大职工特别是执勤、环卫、快递等户外劳动者的赞誉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姚怡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