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会:年终述职现场评判-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工会24小时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打破“你好我好大家好”

湖北工会:年终述职现场评判

有工会干部认为,这是一次动真格的年度“大考”

2019-01-14 07:14:13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明强)“部署任务较多,指导服务、政策宣传跟进不够”“对职工思想动态的掌握呈碎片化,缺乏系统研究,尤其是对80后、90后及00后职工的思想变化和精神需求,缺乏有针对性的调查研究”“撰写文稿不够朴实,大而空的现象较为突出”……近日,在湖北省总工会机关各部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2018年度述职视频会上,24位机关部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述职,有20位被指出存在不足,并由点评人作了专门阐述,其中有10位还提出了改进建议。

  工作干得怎么样,成效好不好?湖北工会采取召开视频述职会议的方式,由省、市两级工会干部现场评判。会议上,述职人既讲思路又讲举措,既讲成绩又讲不足,还讲出了今后的思路和办法。点评人则分析原因,指出不足,提出改进建议。对此,湖北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年终总结不能“你好我好大家好”,要打破长期以来在年终总结过程中走过场和形式主义的怪圈,求真务实总结工作中的经验与不足,为来年的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奠定坚实的基础。这次的做法就是省总工会以上率下转作风、带头示范抓落实的举措。

  不搞形式主义,敢于直面问题,工会工作让基层工会干部知晓、让基层干部评说——围绕全面深化工会改革,湖北省总着力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强“三性”、去“四化”,于2018年底创新性地推出了机关干部面向全省作述职的举措,督促省总各部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不仅如此,省总工会日前还启动了工会工作“职工说了算”满意度网络测评,包括5项年度重点工作,涉及省总工会和市州工会两个层面。职工通过所在地方工会微信公众号投票。除此之外,职工评价员测评、基层职代会测评、社会相关方面测评等3种方式同时进行,最后将4种测评结果按不同比例折算出年度综合得分。

  讲实效的评价方式在广大工会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点赞”。武汉市蔡甸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龚厚莉认为,这是一次动真格的年度“大考”。省总敢于“刀刃向内”、率先垂范,体现了以职工为中心、让职工当主角、由职工说了算的工作导向,为全省工会树立了标杆。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