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摄影展,看建筑人的坚强与温情(组图)-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工会24小时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工地摄影展,看建筑人的坚强与温情(组图)

2019-01-10 15:06:22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田乃晨 张倩)近日,在中建三局杭州深蓝国际项目,一场工地摄影展正在进行。项目人员用相机记录了日常工地上有温度、有力量、有筋骨的农民工形象,并通过摄影展的方式展出,将相关照片送给工友们。当他们的汗水被定格,他们为城市发展付出的点点滴滴也被记录。

  “改革开放好啊,我俩口子在外务工这些年,收入比我们儿女都高,每次回家我都要给孙子外孙买礼物,他们可喜欢我俩了。”李庆贤,钢筋工,退伍军人,53岁,是项目上有名的农民工党员、安全监察员,获评第三届中建三局优秀劳务工人称号。妻子李素平50岁,随丈夫一同在项目工作,儿女都在老家。

  “我们夫妻俩还好,家里两个小家伙倒是念念不忘,说什么明年暑假还要来,喜欢这里的大哥哥大姐姐。” 刘振亮、田影夫妇今年都31岁,安徽人,项目一开工就过来上班了。有道是“男女搭配,干活不累”,从事钢筋工作11年,夫妻俩走南闯北没分开过。

  “儿子女儿都大了,不要我在外面上班了,明年说不定就不回来了。回家前能收到项目准备的礼物,很开心,要带回去做纪念。” 何献国,四川人,54岁,1993年参加工作,代表上海顺惠劳务队参加了项目“工匠杯”技能比武大赛,获得劳务组团队二等奖。

  “改革开放四十年,工友生活大变样。颗颗红心向着党,我把祖国来歌唱。” 王春合,51岁,普工,河南人,是一名党员。他积极参加项目党支部活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会、工地红色诗朗诵……各种活动中均有着他的身影。

  “我们一家四口都在这,酸甜苦辣都吃得。无所谓好或不好,全家人在一起,就是最最幸福的。” 许华仁是项目的一名小工,42岁,来自江西。她的丈夫和两个孩子都在这个项目做木工。相框里是今年母亲节项目部为他们一家四口拍的照片,镜头里的她,与丈夫孩子一起,显得格外幸福。跨越大江大河,来到异地他乡辛苦打拼,平凡、质朴,和谐的一家人在此刻流露出世间极为动情的一面。

  项目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营造了工地上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的氛围。寒风之中传来了工友们的笑颜与欢声,让我们看到了属于建筑人的坚强与温情。

来源:中工网
编辑:尹文卓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