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区总工会把关爱送给女职工 今年又添22家母婴关爱室-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工会24小时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北京大兴区总工会把关爱送给女职工 今年又添22家母婴关爱室

2018-11-05 08:30:07

  

  联港嘉园幼儿园、首师大附中大兴北校区、大兴妇幼保健院、大兴区人民法院……2018年,大兴区又增加了22家母婴关爱室,并投入使用。眼下,大兴区总工会正在对全区工会新建的母婴室进行走访验收,并拿出22万元进行资金支持,把关爱充盈到育龄女职工专属的这个“温馨小屋”。让我们一起走进几家新建母婴室,感受工会带给女职工的关爱。

  记者了解到,今年初,按照市总工会文件要求,为推动全区对职场备孕期、怀孕期和哺乳期的女性给予关心,大兴区启动了全年“母婴关爱室”建设项目。自2014年首批“母婴关爱室”项目开展以来,全区共建设“母婴关爱室”61家,其中,今年一下子新建了22家,是去年的一倍。

  大兴区教育工会新建14家,卫计委工会新建4家,机关工会2家,企业2家。大兴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基层新建“母婴关爱室”的积极性明显高于前两年,可见基层工会对服务女职工的重视。各单位都积极创造条件,利用现有空间,打造出了各具特色的母婴室。为更好地提供资金保障,区总工会专门拿出了22万元对新建“母婴关爱室”进行资金支持,用以购买冰箱、乳品保险、消毒柜等设备。

  联港嘉园幼儿园:

  母婴室+心理减压室

  背奶也能很享受

  在日常工作中,联港嘉园幼儿园工会特别关注教职工的心理健康,为了缓解教职工的工作压力,该幼儿园突出一室多用的家文化,教职工之家与聊天室结合,母婴关爱室与心理减压室结合,让教职工在忙碌的工作中放松身心。

  沙发、期刊、绿植、按摩仪器……走进这家幼儿园的母婴关爱室,第一感觉就是“真想坐下来休息一会儿”。不同于其他母婴室,这里放置了一个多宝格,拉开抽屉,头部按摩仪、腰部按摩仪,小巧方便的按摩仪器是专门为哺乳期的女职工准备的,随手就可以拿出来使用,旁边还有按摩仪、减脂机。

  联港嘉园幼儿园工会主席国超越告诉记者,考虑到哺乳期的妈妈工作压力和家庭育儿压力比较大,专门准备了放松身体的仪器,希望她们在使用母婴室的时候,也能够放松一下身体,消除疲惫。“这里还是姐妹们谈心、交流育儿经验的地方,大家在工作之余来这里坐坐,也是一个舒缓心情的好地方。”国超越说。

  许佳老师正值哺乳期,每天都要到这里来吸一两次奶。怀孕的时候还为哺乳期背奶的问题发过愁,产假的时候她听说园里正在筹建母婴室后特别开心,没想到产假回来自己就用上了,觉得特别幸运。“真正到我背奶的时候,才知道这个私密空间有多重要,没想到工会把它打造得这么温馨、周全,让我背奶也能很享受。”许佳高兴地说。

1 2 共2页

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编辑:梁雨桐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