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工匠携师徒分享工匠精神-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工会24小时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北京大工匠携师徒分享工匠精神

2018-10-18 10:38:05

  

  “我从师傅那里学到的东西绝不能在我的手里丢掉,而是要更好地传承下去。”10月16日,国网北京昌平供电公司举办了工匠精神分享会,2018年北京大工匠获得者王月鹏与师父彭新立、徒弟杜炳超一同与公司青年职工面对面,讲述了三代万伏高压线上“手术师”之间传承技艺、传递匠心的故事,让工匠精神在青年职工中继承发扬。

  王月鹏,扎根供电公司中最具危险性的“带电作业”专业,和万伏高压过招20年,守护着首都电网大动脉正常运行。他秉承电力人不畏挑战的精神品质,用实际行动诠释工匠精神,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中央企业先进职工、首都劳动奖章、“国企楷模、北京榜样”优秀人物等荣誉称号。

  在很多人看来,王月鹏的职业生涯已堪称完美,可他仍然一直从事着这样的高危工作。王月鹏说,中国电力发展从40年前无人问津到40年后全世界瞩目,这是一批又一批的电力匠人,靠着对专业的专注、热爱,对业务的精益求精,前赴后继才成就的辉煌。

  活动中,王月鹏的师父彭新立和徒弟杜炳超与青年职工分享了各自对工匠精神的理解,以及与王月鹏一同工作成长的故事。彭新立是北京市劳动模范、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他表示, 成为工匠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希望青年职工能够踏实做好本职工作,让工匠精神一代一代更好地传承下去。

  杜炳超坦言,在师父身上学到了很多优秀品质,他认为工匠最重要的就是要热爱工作,并表示会用满腔的热忱投入到工作当中,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保持初心。

  国网北京昌平供电公司4位劳动模范将书籍《工匠精神》赠送给青年职工代表,寓意劳模精神传递到新一代青年人的手中。

  工匠精神蕴涵的巨大能量,是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国网北京昌平供电公司持续推动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发扬光大,通过宣讲、访谈、座谈等多种形式,传递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在青年职工中掀起向学习工匠精神、学习劳模精神的热潮。(本报记者 张江艳 通讯员 张亮 文/摄)

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编辑:梁雨桐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