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紧急转移!工友一个不落-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工会24小时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新闻特写:紧急转移!工友一个不落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叶小钟 通讯员 万 欣 何倚华
2018-09-24 12:30:59

  9月16日,第22号台风“山竹”在珠三角地区肆虐。中建三局佛山分公司接到台风预警后,第一时间发出转移指令,并付诸行动。

  “台风即将到来,各项目一定要出台预防措施,确保资料备份,排查危险源,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佛山分公司安监部负责人夏亮发出指令。很快,各项目对防暴雨积水、防坍塌等重大危险源进行排查,对塔吊进行降节和提前附墙处理……大家逐一检查了9个项目的预防情况。

  “转移人员,要确保不落下一名工人,不委屈一位工友。”佛山分公司有11个项目进行紧急人员转移,项目板房共计41栋,居住工人1803人。

  由于转移人员数量庞大,部分项目未指定对应避难场所,公司相关人员积极想办法。恒基中心项目员工罗浩伟逐一给附近的宾馆打电话,确定房间数量后再去宾馆实地看房,终于确定5家宾馆,将工人和管理人员安排住下。入住完毕后,项目经理王耘带着4名项目成员再次返回工地进行巡查,直至确定现场没人后才离开。

  “南沙项目转移完毕,共转移196人;保利中滨项目转移完毕,共转移276人……”微信群里实时更新着项目转移的情况,最终转移管理人员和工友2300余人。东平小学、永二小学、亚运城小学、南沙体育馆、亚运城体育馆以及邻近项目的宾馆里,都有建筑工人的身影,佛山分公司的各个项目及时准备应急物资。“白天很忙,没去买食物,感谢单位,全部为我们准备齐全。”钢筋工张师傅说道。

  体育馆中,工友们排队领取应急物资;学校里,工友们整理铺盖,围圈唠嗑,屋外狂风大作,屋内其乐融融。

  9月17日,台风过境,工人们陆续离开避难场所,回到各自项目。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