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工会提升2000余名客服人员幸福指数-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工会24小时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工会提升2000余名客服人员幸福指数

2018-09-18 08:42:02

  为提升客服人员幸福指数,日前,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工会携手电信客服部门和“我的关爱”EAP研发中心,为2000余名客服呼叫中心员工度身打造“幸福来打Call”员工关爱项目。通过心理测评、24节气心情本、一对一减压坊等六大模块,让健康身心成为每位电信客服人员重要的软实力。

  近日,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工会“幸福来打CALL”员工关爱项目启动仪式在客服中心10000号园区台顺利举行。“幸福来打Call”是面向上海电信公司10000号、客服质监部投诉中心、集团客服中心约2100余名客服人员开展的员工心理健康关爱项目。

  从事投诉处理工种的员工日常在工作中会接受大量负面情绪、处理各项压力事件,现场一名10000号维系部的老员工告诉记者,客服工作压力比较大,一方面很多时候主动外呼,用户会有排斥心理,对客服人员缺乏信任,有些还会带来一些负面情绪。另一方面时常需要加班,工作强度比较大。此外,每个月还有考核指标,这些因素的确让人有焦虑情绪。“客服人员大多为年轻人,目前男生缓解压力的方式是打球或者打游戏。女生的方式就是购物和睡觉,如果能有更为丰富的方式,对于提升员工的幸福感将大有好处。”一位客服人员表示。  据了解,针对客服人员的心理压力,“幸福来打Call”项目共分为六大模块专业服务,分别为:会前流动工作坊、员工心理测评、沉浸式冥想放松体验、24节气心情本、主题动力沙龙、一对一减压坊。首先,为三大部门的所有客服人员提供心理健康水平测试,用专业的心理量表让大家掌握自身的心理状况;同时,提供24节气心情本,这是一本将节气与情绪相结合的实用台本,可以放置在客服人员的工作台上,成为手边的“情绪宝典”;另外,开展主题动力沙龙活动,从团队凝聚力、职场抗挫力、提升自信心、倾听与沟通四大核心话题展开。让员工在专业心理动力老师的带领下,找到自身和来自团队的心理能量。

  值得一提的是,“幸福来打Call”还将利用虚拟现实的方式,让员工体验沉浸式的放松。在高强度的工作氛围下,利用十几分钟的休息时间,切换频道,进入另一个世界,从而缓解紧张感,缓解员工的心理压力。据悉,活动将通过各项专业心理服务提升员工心理韧性,指导员工自主学习并掌握减压增能的方法,从而提升个人幸福指数,对工作、生活状态起到正向引导的积极作用。(劳动报记者 王枫)

来源:劳动报
编辑:梁雨桐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