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开发区总工会将用三年时间 推动“两新”组织普遍建会-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工会24小时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杭州开发区总工会将用三年时间 推动“两新”组织普遍建会

2018-09-18 09:36:46

  近年来,随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下沙)转型升级步伐的加快,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蓬勃发展,职工的队伍也发生了深刻变化,这对全区工会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上周,智格新城大厦楼宇联合工会揭牌,开发区楼宇联合工会实现“零的突破”。

  昨天,正泰中自科技园工会联合会揭牌仪式举行,则是开发区覆盖“两新”组织普遍建会的一个新起点。

  园区内两千余名企业员工有了“家”

  正泰中自科技园,是由我省知名民营企业正泰集团投资建设的特色创新园区。

  2015年创建至今这三年,该园区从3幢楼宇变成了19幢,从零星的3家企业增加到80余家,从亏损发展到20亿元年产值,从单一的制造工厂成为省级孵化器园区、科技中小型企业的集聚区和研发总部区,为开发区引进培育了一批高科技企业和高端人才。

  正泰中自科技园工会联合会主席施艳表态发言称:“园区共有两千多名职工。我们将最大限度发挥工会的职能,为广大职工谋利益,调动职工劳动热情,增强企业管理能力,构建和谐劳资关系,主动做好服务保障。”

  “园区工会成立了,作为园区内的创业者及员工,我们很开心,相信园区未来会提供一个更好的保障平台。”杭州联川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孙祝君说,“科技园一直以来都给我们提供优质的创业环境和服务,还有‘一企一策’等政策帮扶,作为园区入驻企业,希望园区把工会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希望园区越来越好。”

  贝瑞和康是2015入驻正泰中自科技园的一家基因检测公司,短短几年时间,这家公司迅速腾飞壮大,从入园时的500万元年产值到现在3亿元。杭州贝瑞和康基因诊断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杨伟说:“园区工会联合会的成立,对我们而言是件大好事,以后我们能开展丰富的工会活动了,希望工会为职工们办实事做好事。”

  正泰中自科技园总经理金福娟对工会联合会的下一步发展寄予厚望。她说,工会联合会的成立,搭建了一个大平台,使园区企业职工能享受到工会的政策、活动,比如开展技术比武与劳动竞赛、素质教育工程、帮扶困难职工与救助慈善募捐等。

  用三年时间推动“两新”组织普遍建会

  正泰中自科技园,是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以新经济组织为主的创新园区的典型代表之一。

  近年来,开发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围绕建设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和下沙科技城,加快各类创新平台建设,集聚各种创新要素,推动全区产业高端化、环境品质化、城市国际化。

  期间,随着开发区转型升级步伐的加快,企业组织形式和职工就业形态日益多样,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两新”组织)蓬勃发展,职工的队伍也发生了深刻变化。

  如何最大限度地把广大职工群众组织到工会中来?如何真正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这成了开发区总工会急需解答的问题。

  新时期,推动“两新”组织普遍建立工会组织,是开发区总工会给出的一份答卷。

  据悉,联合工会是基层工会组织的一种形式,一般是指两个以上单位由于各自会员人数少,不能单独建立基层工会委员会,而联合建立起来的基层工会委员会。

  开发区总工会日前出台了《开发区推动“两新”组织普遍建会三年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明确了这三年全区“两新”组织普遍建立工会组织的组建目标,即2018年—2020年,开发区新建园区(小镇)楼宇工会联合会或二级总工会10家以上,新建企业基层工会60家以上,新发展会员1万名以上。

  昨天,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虞付月参加了揭牌仪式并致辞,开发区总工会副主席徐志成宣读成立正泰中自科技园工会联合会批文。

  虞付月指出,按照全市开展推动“两新”组织普遍建会集中行动要求,开发区总工会正在积极探索“两新”组织普遍建会新途径、新模式、新方法,积极探索新业态新模式下组织各类职工入会的新思路、新方式、新渠道,大力推动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普遍建立工会。

  虞付月强调,工会组织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力量。开发区总工会将始终与基层工会抱团取暖,做到资源共享、活动共搞、阵地共用,形成整体战斗力,从而真正实现工会组织有存在感,职工有获得感、归属感。(本报记者 陈素萍)

来源:钱江晚报
编辑:梁雨桐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