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创新不是高不可攀”(组图)-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工会24小时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新闻特写:“创新不是高不可攀”(组图)

中工网记者朱晶晶
2018-07-23 08:03:17

包起帆劳模在讲课中。中工网朱晶晶摄

包起帆劳模在授课中展示自己所获得的荣誉。中工网记者朱晶晶摄

  7月22日下午,在京参加全国首批疗休养的200名劳模迎来了一场“头脑风暴”,著名全国劳模、从码头工人成长起来的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包起帆为劳模做了精彩的讲座。

  包起帆给大家分享的主题是“如何立足本职岗位进行创新劳动和创新成果的管理”。“岗位可以变,创新不能变。”包起帆在讲座一开头就给出了一个自己琢磨了多年的道理。从港口的装卸工人,到如今大型企业的管理者,包起帆经历过很多个岗位。可是不管在哪个岗位上,“立足于本岗位的创新”始终是包起帆能在一个岗位有一个岗位做出骄人成绩的关键。从发明木材抓斗、到创建内贸集装箱运输模式、再到“集装箱电子标签系统”,一个个发明创新成果的取得,无不与自己所处的岗位有着直接的联系。“我不是一个天生的发明家,回顾我这些年来所走过的路,我是从自己的本职岗位出发,从小改小革起步,随着企业发展而逐步成长起来的。”包起帆总结道。

  “要把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纳入企业的科研体系中去,争取更大的支持”;“要加强职工技能培训,为每一位职工打通上升的通道”;“发挥工会的组织优势,让劳模创新工作室做得更好”……劳模们纷纷畅所欲言,分享思考与感悟。

  “创新不是一件高不可及的事,只要你有事干,你就有创新的机会。包老师的创新事迹和锲而不舍的创新精神深深感染了我”,来自北京铁路局天津供电段的孙德英告诉记者,“包老师的讲座,不仅仅是教思路,更教方法,非常具有可操作性。他所讲的成果推广、专利申报、项目管理等问题,正是我们在创新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今天得到了很好的解答。”

参加疗休养的劳模认真听课。中工网记者朱晶晶摄

听课的劳模们频频拍照,记录精彩内容。中工网记者朱晶晶摄

  同样对专利问题一知半解的还有来自广西柳钢的陶柏明,“以前不懂如何申报专利,所以一直没有专利。”他说,“方法总比困难多,为了解决一些问题,我在工作中创造了“四改思维”,即结构不合理的要去改,造成安全后果影响生产效率的要改,职工操作和维护不方便的要改,增加劳动强度的要改。”

  “创新不是高不可攀,平凡的岗位同样可以创新”;“岗位可以变,创新不能停”;“劳模的根在学习,没有学习,就没有创新与发展”……包起帆的报告在振奋了在座劳模们精神的同时,也引发了大家的思考:如何更好地发挥劳模作用,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1 2 共2页

来源:中工网
编辑:王砚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