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故事:《三条短信》直击矿工心灵-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工会24小时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身边故事:《三条短信》直击矿工心灵

2018-07-20 08:59:09

  “虽然没有大片的视觉冲击力,也没有3D、4D影片的高科技效果,但《三条短信》这部安全微电影带给我的震撼却不输于任何一部大片。对于煤矿工人来说,安全和幸福就是一对孪生姐妹,这部微电影诠释了安全和幸福的关系,让我们产生深深的共鸣。”

  在看完安全微电影《三条短信》后,山东能源枣矿集团蒋庄煤矿综采一区青年职工张远健发出如此感慨。

  这部微电影由发生在青年职工身上的真人真事改编而成,前期剧本编写、视频拍摄、后期编辑制作及剧中演员都由该矿职工参与完成,具有原汁原味的蒋庄味道。

  本剧讲述了主人公小成从一名玩世不恭、不思进取、不愿上班、安全意识淡薄的青年职工,在矿领导、家人、朋友的关心帮助下,一步步成长为安全标兵、矿山娇子、公认楷模的蜕变过程。

  “因为我们的受众就是广大矿工兄弟,同样的工作环境、同样的感受才能唤起广大职工对安全的渴望。连日来,我们带着这部微电影陆续走进了采煤、掘进、生产辅助等单位,每到一处都受到欢迎。”微电影编剧、导演、该矿文体中心主任张清华说。

  为增强微电影的感染力,该矿将观看安全微电影融入六月安全月“轻骑兵”安全宣教走基层活动中,还精心编排群口快板《我是安全“一大员”》、安全双簧《家人的嘱托》、器乐+手语表演《祝你平安》等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文艺节目,送安全进一线,嘱安全到心间,以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筑牢矿井安全生产的第二道防线。

  “妈妈,是您养育了我,给予我生命,抚养我成人,请您放心,我不会再让您操心,我会用我的聪明才智,用我的真心感恩父母、回报矿山,做一名真正的矿山好男儿……”活动现场,剧中主人公小成的扮演者、该矿供电工区职工刘奔从“电视屏幕中”走到了活动现场,通过故事情节延展的方式,代表新时代的青年矿工向家人、向单位作出安全生产的郑重承诺。

  “安全为天,平安是福,我们渴望在安心的环境中努力工作,在愉悦的心情下开心生活,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安全。为了自己、为了家庭、为了企业,让我们时刻居安思危、远离侥幸心理,做一个真正的安全生产中的‘胆小鬼’。”伴着《祝你平安》的悠扬音乐,与会人员共同举起右手进行了庄严的安全宣誓。(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丛民 通讯员 尹丽君)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