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红色领航工程”激发内生动力-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工会24小时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福州“红色领航工程”激发内生动力

2018-07-20 08:59:53

形成有思想、有温度、有力量、有色彩的基层党建格局

福州“红色领航工程”激发内生动力

  6月29日,革命老区基点村——福州市永泰县盘谷乡新丰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参加义务劳动,美化环境,迎接党的生日。连日来,永泰县纪委监委联合村级党组织积极开展党员活动,增强党性修养。

  据了解,去年以来,福州各级党组织以实施“红色领航工程”为抓手,全面提升各领域党建工作,一个有思想、有温度、有力量、有色彩的基层党建格局正逐步形成,为建设新时代有福之州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每到梅花盛开的季节,大批游客慕名来到福州连江县江南乡梅洋村踏青赏梅,也为当地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收入。村党支部书记陈燕金介绍,通过采取“支部+合作社+党员+村民”的模式,充分发挥党支部在乡村治理中的领导作用,是梅洋村实现产业兴旺的关键。

  今年以来,福州深入开展“支部建设提升年”活动,突出党组织政治功能,强化党组织政治引领,抓好各领域党支部建设,统筹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在农村,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开启福州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建立领导挂钩帮扶制度,统筹5000万元帮扶资金,坚决打好消除集体经济空壳村攻坚战;紧抓村级组织换届选举这一契机,以选出好班子、绘就好蓝图、建立好机制、换出好面貌为目标,大力推动优秀人才参选村“两委”班子。

  在城市,通过设立街镇“党建促进会”、街道党建服务中心、社区“党建联盟”,促进福州1200多个驻区单位与社区党组织签订共建协议,福州逐步形成了以街道党工委为龙头、社区党委为基础、驻区单位党组织共同参与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格局。

  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通过建立健全挂钩联系制度,福州成功建立党员领导干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联系点247个,下派119名机关干部驻两新组织开展工作。通过单独组建、片区联建、同业共建、挂靠组建、派驻帮建、龙头带建等方式,推动非公有制企业建立党组织同比增长204家,党组织覆盖率达86.9%;社会组织建立党组织同比增长77家,党组织覆盖率达85.2%。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全面推动,形式多样,取得显著成效。

  在福州鼓楼区南街街道,只需一部智能手机、一个随身播放器,就能随时随地收听社区“红色小广播”。这一新研发的网络宣传平台,由于内容丰富、操作简单,得到了居民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

  这种利用新媒体开展党员学习教育的方式,是福州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的有力举措。去年11月,福州出台《关于推进“红色领航工程”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通过加强“红色引领”、推进“红色覆盖”、开展“红色服务”等十项措施,明确鼓励各级党组织坚持以载体创新、方法创新推动基层党建创新,进一步激发了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通过采取“党建+志愿服务”的模式,以“牢记宗旨、一心为民,志愿服务、奉献福州”为纲领,福州广泛开展党员志愿服务行动。目前,福州共开展志愿服务10.8万场次,提供有效服务110.6万次,参与党员206.7万人次,“文明交通劝导”“地铁文明劝导”“三坊七巷志愿讲解”等常态化党员志愿服务项目获得群众广泛点赞,圈粉无数。(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吴铎思 通讯员 赵昕玥)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葛文琦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