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新闻特写:特别嘉奖令
//www.workercn.cn2018-06-19 07:37:5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国军,公司总经理的特别嘉奖令,就挂在公司网主页上,车间员工都应该向你学习!”近日,在吉林石化化肥厂丁辛醇装置区,前来查看设备状况的车间主任胡日东,一把握住了操作工刘国军的手。

  “这点小事算不得什么……”听到胡日东的话,正在现场巡检的刘国军有点不好意思。

  两人“唠”的这件事,就发生在5月9日上午。

  当天10时05分,神色紧张的刘国军从丙烯球罐跑出来,三步并作两步冲向丙烯泵。

  这一反常动作,吸引了周围员工的注意,大家不约而同将目光投向他跑去的方向。 就在几分钟之前,刘国军像往常一样对丙烯球罐进行巡检,当他走到B110B罐下面时,忽然闻到一股丙烯气味,这立即让他警觉起来。

  “丙烯泄漏非小事!”刘国军开始对附近管线、阀门逐个进行排查,寻着气味仔细查找。

  突然,他发现在丙烯球罐出口管线第一道阀与XV0308电磁阀中间保温下部有轻微结霜现象,他的神经立刻紧绷起来:此处一定有丙烯泄漏点!

  他用随身携带的工具将保温拆开,果不其然,连接短管焊道旁一道长约3厘米的裂纹正有丙烯向外泄漏。

  情况紧急。他立刻拿起对讲机:“胡主任,丙烯球罐出口管线发现一处裂纹正在漏丙烯!”对讲机里传来胡日东急促的声音:“好,你注意保护自己,我马上到现场。”

  胡日东和车间技术人员很快来到现场,并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两个丙烯球罐出口阀门被关闭,切断了泄漏点的丙烯来源。

  紧接着,刘国军转身冲向20多米处的丙烯泵,迅速将入口阀门关闭,对泄漏点进行隔离。随后,他将管线上的泄压阀门打开,将管线中的丙烯向火炬系统进行排放、泄压。

  10点58分,紧急状况解除。

  丙烯属于高危介质,泄漏问题发现不及时或处置不当,极易发生严重生产事故。

  “刘国军恪尽职守,精心巡检,不放过异常现象,及时发现泄漏点,正确判断,处置得当,避免了险情扩大造成的严重后果……”公司总经理为此给刘国军签发了一张特别嘉奖令。(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彭冰 通讯员 王耀萱 丛强)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