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山东威海首席技师每人每月享千元津贴
//www.workercn.cn2018-06-19 08:22:0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记者从山东威海市有关部门了解到,自今年7月1日起,威海市施行新的《威海市首席技师选拔管理办法》。该办法提出,威海市首席技师每年选拔一次,管理期限为4年。管理期内每人每月享受市政府津贴1000元,并被纳入威海市高层次人才队伍管理,在技术成果转化收益、医疗保险、带薪休假等方面享受优待。

  据了解,威海市首席技师是要在生产一线从事技术技能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高超技能水平、丰富实践经验、业绩贡献特别突出,在威海本行业(领域)中影响带动作用大、得到广泛认可,经选拔认定的优秀高技能人才。

  威海市首席技师每年选拔一次,选拔范围是全市各类所有制经济、社会组织中,具有技师(国家职业资格二级)以上职业资格、在一线岗位上直接从事技术技能工作的高技能人才,重点从该市经济发展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企业中选拔。威海市首席技师在管理期内,每人每月享受市政府津贴1000元,津贴每年集中发放一次。而在本办法印发之前已经获得“威海市首席技师”称号的,仍然按照原办法标准发放政府津贴。此外,威海市首席技师还被纳入威海市高层次人才队伍管理,人社部门每年组织部分首席技师开展培训、考察、咨询、休假等活动。首席技师的技术成果转化所得收益,可以按照一定比例分配给个人。

  办法中还提到,有关部门和用人单位应当积极组织威海市首席技师参与技术联合攻关,开展同行业技能交流、绝招绝技展示等活动。(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夏丽萍)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