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青海实施支持技能提升“展翅行动”
//www.workercn.cn2018-06-19 08:43:4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为深入落实失业保险支持技能提升补贴政策,青海日前下发关于实施失业保险支持技能提升“展翅行动”的通知,决定从2018年起在全省实施失业保险支持技能提升“展翅行动”,助力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

  据介绍,青海将力争使符合条件的参保职工都能享受到技能提升补贴,激励和引导广大企业在职参保职工提高职业技能,增强就业稳定性,从源头上减少失业,助力维护就业稳定,助力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青海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凡依法参加失业保险缴纳失业保险费,并采取多种措施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均可按其上年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给予稳岗补贴,主要用于企业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生活补助等支出。2017年,全省支付企业稳岗补贴资金1.07亿元,惠及企业1004户、职工22.39万人。

  在实施“展翅行动”中,青海将深入工业园区、大型重点企业、工厂片区,通过集中宣讲、现场办理、设立专人专岗等形式,面对面讲政策、举例子、算细账,为用人单位和职工解疑释惑。各级社保经办机构还将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等制度,推行“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和“一次办结”,并在规定的时限内直接将补贴资金发放到企业在职职工的社保卡中,以短信告知受益人,让发放更简捷、服务更贴心。(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邢生祥)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