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新套路”为劳模工匠“圈粉”无数
//www.workercn.cn2018-06-19 07:47:0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金川集团工会推行订单式讲解、面对面点题宣讲活动

“新套路”为劳模工匠“圈粉”无数

  中工网讯 持续月余的金川集团公司“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劳模工匠精神宣讲月活动日前落幕。活动期间,金川集团公司工会改变以往劳模宣讲活动的“套路”,通过订单式讲解、面对面点题等方式,连续举办了30多场展演活动,让百余名劳模工匠在生产一线“圈粉”无数。

  金川集团公司近年来涌现出以全国劳模彭明、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潘从明等为代表的各级劳模、工匠100余名,创建了72个劳模创新工作室和两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从“五一”开始,公司工会在精心制作劳模工匠短片、微信的基础上,鼓励公司3万多名职工与劳模互动点题、问计,让百余名劳模工匠揣着“订单”轮流进分厂、下车间、走一线,面对面解题、手把手讲解,现场“互粉”建群。工会利用周末、工余时间举办30余场集中展演活动,为劳模工匠“圈粉”搭台铺路。

  金川镍钴研究设计院的杨秉松,从仪表工到成为拥有百余项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的“一线创客”,活动开始以来,他的微信朋友圈里多了1000多名“工友”,在圈里他们互相交流着创新的快乐。

  日前,杨秉松、李自玺、许艳霞等6位劳模工匠还走上舞台,现场解答职工的问题和困惑,同时,彭明、潘从明、何奇奇等劳模工匠现场点评,让劳模精神更加可感。

  金川集团公司工会主席胡耀群表示,要不断拓展劳模工匠精神宣传模式和途径,增强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康劲 通讯员王泽民)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