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青岛工会组织职工“迎峰会 展魅力 作贡献”
//www.workercn.cn2018-06-05 07:06:1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举办竞赛助力场馆建设 开展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青岛工会组织职工“迎峰会 展魅力 作贡献”

  中工网讯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将于6月9日至10日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青岛市总工会号召全市职工开展“迎峰会 展魅力 作贡献”活动,大力推进建设美丽青岛行动,不断提升城市建设和文明服务水平,为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提供优质服务保障,营造文明和谐氛围交出完美答卷。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场馆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青岛市总适时在这些场馆工地开展了“比一比,看一看,我为场馆建设作贡献”的劳动竞赛活动。峰会新闻中心的改造工程,按照之前的进度,全部完工需要10个月的时间,工会在工地开展的劳动竞赛活动助力该工程超前完成,实际上只用了4个月时间就保质保量完成了工期。6月2日,峰会新闻中心进行了模拟实战演练,演练结果表明该中心完全达到了标准和要求。

  负责峰会新闻中心改造工程的副总指挥侯晓东介绍:“新闻中心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设立取证中心、咨询台、公共工作区、新闻发布厅、会议采访、通信保障等29个工作小组,职能涵盖媒体接待、采访、通信、交通、医疗、安全等全方位保障。中心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完成改造和进行运营,和工会开展的劳动竞赛活动密不可分!”

  各行业、基层工会组织也积极行动起来,为保障峰会圆满举办添砖加瓦。

  青岛联通公司工会组织开展“当好东道主 奉献在岗位”宣传活动,激发职工建功立业积极性,掀起“服务峰会从我做起、争当工人先锋”的高潮。青岛医务工会在全市卫生计生系统组织“护士长五项全能”、卫生应急检验监测和卫生应急保障技能大赛。通过设置应急场景推演等项目,进一步提升医务人员紧急医学救援及应急处置、保障能力。青岛城管局工会组织职工开展“查找我身边的安全隐患”职工安全维权举报等7项主题活动。截至目前,通过5个渠道共查出安全隐患2655项,累计参与职工7100人次。

  青岛市各级工会还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召开营造喜庆氛围。青岛市总工会开展乒乓球、羽毛球比赛、举行“中国梦·劳动美”演讲比赛;市南区总工会开展职工运动会、志愿者出征宣誓活动;崂山区总工会与城乡建设局联合举办崂山区2018年“新华友杯”建筑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高新区总工会举行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城阳区流亭街道总工会举办阳光家庭故事分享会;莱西市总工会举行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等。(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康 杨明清 通讯员匡润金)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