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2018“中国梦·劳动美”群星奖优秀节目走进高校慰问演出
//www.workercn.cn2018-04-22 11:17:4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关爱农民工”在行动

2018“中国梦·劳动美”群星奖优秀节目走进高校慰问演出

文艺演出现场 中工网记者王鑫摄

  4月的北京,草长莺飞,春意盎然。2018年4月21日,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北京市文化局、首都师范大学在首都师范大学活动中心,联合举办了一场慰问首都高校来京务工人员的精彩文艺演出。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关心关爱进城务工人员,为保障包括进城务工人员在内的职工合法权益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为工会做好维权服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工会组织是职工群众的“娘家人”,真心关爱高校进城务工人员,真情关心他们所思所忧所盼,努力丰富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责无旁贷。开展为职工“送文化”活动,就是引导职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强化新时代职工思想引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唱响“中国梦·劳动美”,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以优异的成绩和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中国工会十七大的胜利召开。

  此次活动,得到了北京市文化局的大力支持,他们精心准备了2018年“中国梦·劳动美”群星奖优秀节目。节目创作来源于生活,来源于生产一线,生动展现了各行各业基层劳动群众的精神风貌。

  据悉,首都师范大学后勤系统中餐饮、宿管、保洁和保安等进城务工人员比较集中,他们长年在北京,远离家乡、远离亲人,辛勤劳动、挥洒汗水,为高校后勤保障做出了不可或缺的贡献。活动期间,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还为来京务工人员子女课后活动班捐赠了20套课外读物。首都师范大学来京务工人员对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的关心和鼓励表达了感激之情,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爱岗敬业精神,为做好高校后勤保障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