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全总向冬奥会场馆建设者送文化
//www.workercn.cn2018-01-19 07:13:1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全总向冬奥会场馆建设者送文化

进一步叫响做实职工书屋品牌,为广大职工提供更多的精神文化食粮

  中工网北京1月18日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锐)在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十周年到来之际,全国总工会今天下午在首都体育馆综合训练馆(冰坛)中建二局三公司项目部,开展向2022年冬奥会场馆建设者送文化活动。全总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李守镇出席活动并讲话。

  李守镇指出,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全国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强调指出,要确保把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在场的职工朋友们作为场馆建设者,能够参与这项伟大的事业,无上光荣。这个项目是北京首个开工的冬奥会场馆,意义更为特殊。希望大家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冬奥会的筹备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他强调,站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各级工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叫响做实职工书屋品牌,创新模式、扩展功能,为广大职工提供更多的精神文化食粮。希望广大职工朋友充分利用职工书屋,积极参加读书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实现职业发展、人生成长的梦想。

  活动期间,李守镇一行为建设项目“职工书屋示范点”揭牌,并向工地职工赠送书籍、电子书屋阅读卡,发放慰问品。

  据了解,2008年1月18日,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正式启动。职工书屋重点服务一线职工、产业工人聚集的企业单位、工业园区、项目工地,经过10年发展,全总已在全国建设职工书屋示范点上万家,累计投入专项经费逾2.2亿元,配送1000余万册、价值3.4亿元图书,带动各地工会筹建职工书屋10万余家,覆盖服务职工超过6000万人。职工书屋已成为广大职工名副其实的精神文化家园,成为企业职工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成为工会服务职工群众的重要阵地,成为我国重要的公共文化设施。

  全总宣教部、中国工人出版社、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冬奥组委机关工会、中建二局工会有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