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福建省总:“帮扶困难职工要在‘精准’二字上发力”
//www.workercn.cn2017-12-19 08:06:0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连日来,八闽大地持续降温,闽东宁德更是低温阴冷。

  今天下午,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广敏,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文清等一行,来到宁德市看望慰问困难职工、困难劳模,由此拉开福建工会2018年“两节”送温暖活动帷幕。

  “天气冷了,要注意保暖,你今天穿的有点少啊!”在宁德市蕉城区蕉城北路,环卫工人雷彦荣迎着寒风清扫路面,张广敏与他交谈起来,“1个月能领到多少钱,住哪里,中午回家吃饭还是带饭出来?”

  雷彦荣今年48岁,妻子肢体3级残疾,两个小孩还在上小学。根据今年送温暖活动方案,福建工会除了建档困难职工外,不在档的环卫、公交、林业、公路等苦脏累险岗位的一线职工、单亲困难女职工等也是重点慰问对象。同时,加大送温暖资金投入,对在档困难职工的补助标准从去年的每户1000元提高至1500元。

  “工会开展送温暖活动帮扶困难职工、困难企业,要注重在‘精准’二字上发力,要精准识别,通过走访活动摸清困难职工的家底、致困的原因。”张广敏对随行的工会干部说,“要精准建档,不搞‘数字游戏’,要运用数据检索比对分析和随访跟踪相结合的办法,核实情况,建立台账;要精准施策,不搞大场面、大排场的活动,多做一对一、实打实的帮扶,让困难职工有更多获得感。”

  在宁德市公交公司职工林巧华家,张广敏在得知企业工会平时有不少关爱职工的举措后,满意地笑了,“关爱职工最重要的是在平时,真正把困难职工挂在心上,及时帮他们解决困难。工会干部送温暖慰问的过程,也是转变作风,向基层学习的过程。”

  “企业再亏也不能亏员工。”在福建白莲花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省劳模谢泉向张广敏道出了自己的经营发展理念。这家企业成立33年来,从没拖欠过员工工资。企业与职工同呼吸、共命运。张广敏认同企业的做法并表示,“企业发展得好,我们在边上鼓掌;企业遇到困难时,我们团结职工共渡难关。”

  丁文清告诉记者,“两节”期间,福建工会还将广泛开展“你的冷暖我知道”慰问行、“回家路上我相伴”返乡行、“你的忧虑我来解”关爱行、“欢乐吉祥我来送”文化行等“温暖四行”系列活动,切实帮助广大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解决生产生活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困难,营造全社会尊重劳动、关心关爱劳动者的良好氛围。(中工网福建宁德12月18日电 中工网记者 肖玉保 吴铎思)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