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甘肃白银市总工会“三纠三促”专项行动扎实有效推进
//www.workercn.cn2017-09-25 10:41:0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白银市总工会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把专项行动作为促进工会改革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作为转变干部作风、打造“工会铁军”的重要载体,扎实有序推进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

  把握阶段要求,制定三个方案。一是制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上强化领导、分工上明确职责等方面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靠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跟进问责追责,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二是制定整改落实方案。通过列清单、建台帐、定责任、明要求、划时限等方式,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到人到事到项目,抓早抓小抓经常,做到边查边改、即知己改、立行立改。三是制定巩固提升方案。深入查找现有制度的漏洞和缺陷,有针对性地抓好制度的废改立,完善考核评价机制,把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问题考准考实,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培养教育、管理监督、激励约束的重要依据。

  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三种查找。对照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3个方面11类问题和76个具体问题清单,一是从三个方面进行查找。一查找思想缺陷,聚集“八个着力”对标对表,从思想认识源头,从“四个意识”、政治站位的高度进行查找;二查找工作短板,查摆服务企业、服务职工、服务发展本领强不强,深入查找行政化、机关化、贵族化、娱乐化倾向;三查找作风问题,从思想和工作的种种表现查找干部作风上存在的问题。二是从三个层面进行查找。市总党组查共性、党员领导干部查个性、机关部室查表现,做到互相印证。三是从三个形式进行查找。通过召开座谈交流分析找、走访职工当面找、发放意见表函询找,下大力气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目前,初步查找市总工会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3个方面11类问题的20种具体表现。

  突出务实见效,做好三个结合。一是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开展,牢固树立敢担当、有作为、讲奉献的思想意识,切实促进党员干部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工会良好形象进一步树立。二是与机关效能建设相结合。用机关效能建设《问责办法》警戒干部,用机关效能建设《十项制度》管理干部,用机关效能建设《基本规范》衡量干部,用机关工作人员《十不准》约束干部,在每个部室悬挂部室职责和机关工作人员《十不准》,修订完善《党组议事规则》、《机关干部请销假制度》、《领导干部联系点和部室联系企业制度》等制度,推动“三纠三促”专项行动抓实见效。三是与推进工会改革相结合。紧扣“增三性、去四化、强基层、促创新”改革主题,制定改革方案,强化改革措施落实。在省总工会有关会议上,市总工会先后就调查研究、帮扶救助、技能素质提升等进行交流发言,初步显现了专项行动的成果。(白家华)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