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荆州创新工会法律工作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www.workercn.cn2017-09-06 10:37:0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在组织“月嫂”培训时,充分运用“点单式”模式,为“月嫂”量身订作课程,进行了《劳动合同法》、《劳务派遣暂行规定》等劳动关系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改变了以往劳务派遣及培训机构不愿意开展法律培训的现状。

  将“点单式”课堂与关爱农民工行动有效结合,利用农民工入会时机、农民工回乡探亲等时机,深入建筑工地、农村,为农民工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大力宣传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工会法等。今年7月,成立了荆州市 “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小组,结合工会“送清凉”活动,为400多名农民工送去了一场场精彩的法制盛宴,并现在进行了法律咨询和解答。

  结合“职工维权月”、“宪法宣传日”活动,精心设计制作《工会法》、《劳动法》和《劳动合同法》系列漫画宣传册以及图文并茂的展板,开展法治宣传。两年来,市总法律服务团成员义务上街进行法律咨询8次,宣传法律知识并发放工会宣传资料20000多份。

  结合工会“法律六进”活动,有针对性普法施教。根据市餐饮酒店行业要求,为企业讲解《食品安全法》,提高企业职工食品安全意识;根据市企业联合会要求,为企业老板讲解《合同法》;根据形势任务和机关干部能力素质的提升需要,请国家安全局人员为机关干部有针对性讲解《国家安全法》、《保密法》,请律师讲解《工会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常识课,不断提高工会干部的法律素质和依法为职工维权的能力。

  结合工会劳动关系矛盾调处、企业开展民主管理和集体协商时机,有针对性地进行《劳动合同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湖北省集体合同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提高企业和职工的法律素质,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1 2 共2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