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浙江基层工会:勇立潮头 干在实处(组图)
//www.workercn.cn2017-09-06 07:26:5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娃哈哈创业十七周年暨公司第六届职工运动会,图为宗庆后参加拔河赛

  宁波市首届企业职工婚恋大会现场

  “创意健康跑 点亮回家路”公益活动现场

  创意展示中心

  “乡土杯”草根厨师技能大比武

  插花工艺培训

  “水务杯”水管焊接技能比武

  职工技能比武及压气球比赛

  浙江基层工会建设,正开创着前所未有的新局面!

  当前,浙江经济社会处于转型发展的时期,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层出不穷,也对工会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如何更加精准地把握产业转型和企业发展新趋势、队伍建设新特征、职工需求新特点新形势?

  答案,落在了“基层”二字。基层工会离职工最近,联系职工最直接,服务职工最具体,是工会工作的基础和关键。加强基层工会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工会作用,既是各级党委对工会工作的基本要求,也是各级工会应紧抓不放的工作重点。

  今年同样是浙江工会改革年!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是工会改革的重点和基础,也是工会工作深入基层、渗透企业、覆盖职工的根本保障,是衡量工会改革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志,始终贯穿于推进改革的全过程。

  几年来,浙江各级工会在实现有机构、有阵地、有力量、有经费、有制度、有成效的“六有”目标中,交出了一份可圈可点总体满意的答卷。如今,又走出了“六个起来”的新路子。注重党建引领,把工作“带起来”;注重改革创新,把组织“建起来”;注重阵地建设,把职工“连起来”;注重基层需求,把职工的动能“活起来”;注重“互联网+”工会,把职工“粘起来”;注重发挥作用,把工会“强起来”。

  为进一步推进以联合工会为重点的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抓好典型示范,浙江省总工会在全省选树和命名了首批百家示范基层工会,旨在通过示范引领,发掘、培育、引导和推广规范化建设典型,打造不同类型基层工会建设的样板,夯实工作基础,激发基层工会活力,发挥工会组织的“规模力、经济力、行政力”优势,提升整体工作水平。

  今次我们选取了百家示范基层工会中的4家典型,一起领略他们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气神。正所谓“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让我们共同期待“盆景变风景”,期待“春色满园”!

1 2 3 4 5 共5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