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新闻特写:一个受灾企业工会一年的成绩单
//www.workercn.cn2017-06-27 07:31:1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去年这个时候,公司召开了首届二次职代会,就在会后不久,一场罕见的龙卷风使公司遭受了10多亿元的损失。经过广大职工近一年的不懈努力,目前,公司的产能已恢复到灾前水平。今天的职代会将是我们工作的新起点……”

  日前,江苏盐城阿特斯协鑫阳光电盐力科技有限公司首届三次职代会召开,109位代表济济一堂,共谋公司发展良策。

  在一片掌声中,公司工会主席马春敏用一组数据阐述了一年来工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及今后工作思路:

  ——800多名职工与188个日日夜夜。灾害发生后,公司800余名职工迅速投入抢险自救,火速将受伤的75名职工送往医院救治。全体职工舍小家顾大家,经过188个夜以继日的奋力自救,当年底就让二期工程恢复生产。

  ——220余天的“帐篷工会”和60余次现场办公。在搭建的临时帐篷里,工会组织职工清理厂区垃圾3000多立方米,帮助搬运外援物资2000多吨,安排300多名职工搞好厂区管理及治安保卫。现场办公60余次,为受伤的75名伤员垫付医疗费用24万余元;对因受风灾导致车辆受损的职工,根据受灾车辆损毁情况制定补贴方案,累计补贴金额50余万元。

  ——30万元救助资金与104名困难职工。精准用好全总、省总支援的30万元帮扶救助资金,为104名困难职工发放救助金24万元。

  ——600多名职工与1600万元工资。主动与党政会办研究,对因灾害导致无法上班的600多名职工,每月仍按时发放工资。从2016年7月至2017年3月,累计发放1600多万元。

  ——820人到1120人。目前,被损车间已全部修复并开始满负荷生产,职工总数由灾前的820人增加到现在的1160人。通过集体协商,职工工资较上年递增了8.5%。

  ——12场活动与“三个一”阵地建设。在今年已经开展的庆“三八”、庆“五一”、组织优秀职工游三亚、端午节包粽子比赛等活动的基础上,下半年还将组织3次全员性的职工文体活动,5次单项技能竞赛。建好1个温韾驿站(员工沟通室)、建成1个藏书在3000册以上的图书阅览室、1个乒乓球室……

  马春敏30多分钟的报告,先后被职工代表10多次的掌声打断。

  在审议公司及工会有关管理制度阶段,陈小明等20多名代表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最后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通过,赞成率达91.7%。

  “从近一年抗灾救灾、重建家园的工作实践中,我们充分体会到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和工人阶级主人翁精神的内涵。”公司总经理刘东续在会议结束时说,“接下来,公司将投入一定资金,重新启动因灾损毁的工会阵地建设,加大硬件投入,拓展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让‘职工之家’比灾前更亮!”

  掌声再次响起。(中工网记者 王伟 通讯员 王立军 周永祥)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