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湖北工会鼓励产业工人学技能
//www.workercn.cn2017-06-13 07:23:5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严茂华)记者日前从湖北省总工会获悉,该省总全面启动2017年度全省职工技能培训补助和职工职业技能实训工作。今年安排专项资金200多万元,对获得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的职工给予1000元~2000元的补助,对每个省级职工职业技能实训基地补助10万元。

  湖北是中国近代工业的发祥地之一,也是我国重要的工业基地。国家深入实施的“长江经济带”等战略,使湖北进入历史机遇叠加期和转型升级关键期。湖北现有职工1300多万人,但技能人才发展面临总量不足、结构不合理、地区分布不均衡、能级结构偏低等问题。为了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激励全省广大职工积极参加在岗培训,提升技能素质,推动建设宏大的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实现湖北由人力资源大省向人力资源强省的转变,湖北出台2017年度职工技能培训补助和湖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实训基地建设方案。

  在职一线职工选择与工作岗位技能紧密相关的工种,参加在岗职业培训,并取得省人社部门颁发的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的,均可获得相关补助。补助资金将直发到职工个人银行账户。

  湖北省总选定7家具有技能培训资格、有一定规模的教学场所和硬件设施、培训专业特色明显、适合职工培训需求的培训机构,命名为“湖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实训基地”,并对每个基地给予10万元补助资金,用于扶持基地建设和实训课程开发。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