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建设劳动关系和工会领域的高端智库
//www.workercn.cn2017-06-11 00:00:0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劳动关系与工会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京举行

建设劳动关系和工会领域的高端智库

  中工网北京6月10日电(记者 彭文卓)“劳动关系与工会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智库建设研讨会”今天上午在北京举行,全国工会系统及重点高校的领导、专家和学者代表就高校智库发展问题和劳动关系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出席揭牌仪式。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尹德明在揭牌仪式上指出,在党中央大力推进新型特色智库和高校智库建设的大背景下,“劳动关系与工会研究中心”应运而生,这将有力促进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和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劳动关系与工会研究中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始终坚持理论研究的正确方向,坚持研究解决当前我国劳动关系与工会领域面临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肩负起劳动关系与工会领域的理论创新和政策建议的重任,坚持智库研究本质属性、发挥好决策服务的作用,把“中心”真正建成一个劳动关系和工会领域的高端智库。

  据了解,劳动关系与工会研究中心由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于2016年12月28日正式成立,立足工会,面向社会,致力于服务和谐劳动关系建设,服务高素质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心整合了各方资源,致力于建成服务党和国家决策、服务全总和工会工作的高端智库。目前,中心主要聚焦和谐劳动关系构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会改革创新三大核心领域,已形成一支多学科的研究团队,并以大国工匠与劳动模范研究所、当代工运研究所、全国职工舆情研究所、“一带一路”与劳动关系研究所等校级研究机构为重要支撑。

  全国工会系统、中国社会科学院、人社部所属研究机构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的领导、专家和学者代表,以及学校兼职研究员队伍共8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并举行了智库建设主题研讨会。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