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中国梦·劳动美”第四届全国职工摄影展在沪启动
//www.workercn.cn2017-05-24 10:15:5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上海5月24日电(记者钱培坚) 由中国职工文化体育协会、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的“中国梦·劳动美”第四届全国职工摄影展暨上海采风活动今天在上海长兴岛启动。全国总工会、中国摄影家协会和上海市总等有关领导、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全总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苏立清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举办系列采风活动,其初心是想为广大职工摄影爱好者提供更多学习、创作、交流的平台和展示才华的机会,更好地用影像讲述劳动者的故事,用镜头描绘劳动者的风采,书写劳动者的心声,进一步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主旋律。这将是本届全国职工摄影展最重要的一个亮点。

  他希望全国职工朋友及摄友们,背起相机走进车间,走进码头,走进工地,深入生产劳动一线,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镜头对准工厂、工人、工匠、工运,为第四届职工摄影展创作更多的精品力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本次上海采风活动以“高擎民族精神火炬吹响时代前进号角,筑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文艺高峰”为指引,以“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以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丰富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目的,通过组织开展全国职工系统文体活动,积极推进职工文化建设,打造职工文化精品,不断满足广大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进一步提高职工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已连续举办三届且广受社会各界好评的“中国梦·劳动美”全国职工系列文体活动是由中国职工文化体育协会协同文化部、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摄影家协会、 中国美术家协会、 中国音乐家协会、 中国围棋协会等主管部门和协会组织, 广泛发动各级工会组织,引导和发动广大职工积极参与的系列活动。本次采风创作活动由上海市总工会、工人日报社和新华社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协办,中国职工摄影家协会、上海市职工文体协会和上海市工人文化宫承办,中工网、创艺星球(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佳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第四届摄影展自今年5月至9月分五个阶段开展相关活动。第一阶段:主办单位通过影展指定官网: www. zgwtcn. cn发布征集作品工作方案和作品上传须知。各省市自治区工会宣教部、 职工文体协会、工人文化宫组织发动职工和摄影爱好者广泛参与。第二阶段:参与职工通过指定网站,按要求报名,作品在网站上展示,每月评出入围作品 。第三阶段:组委会将相继在上海、安徽、湖南、贵州、海南等地开展采风创作活动。由主题创作、 大师讲座、 采风创作、 艺术交流等四部分组成,创作时间为5月至7月。每次采风后评出入围作品。第四阶段:8月底,评委将结合月评和采风阶段的入围作品,评选出最终入展作品。第五阶段:9月至10月在上海展出全部入展作品,展期7—10天。

  启动仪式后举行的中国职工摄影家协会工作会上,参会代表就中国职工摄影家协会改革发展大计等问题群策群力进行了磋商。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