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北京市总:以劳动竞赛助推副中心建设高质量高效率
//www.workercn.cn2017-04-05 08:14:28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牛有成赴城市副中心调研劳动竞赛时强调

以劳动竞赛助推副中心建设高质量高效率

  中工网讯(记者 白莹)4月1日下午,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牛有成带队赴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工程建设“当好主力军,建功副中心”主题劳动竞赛现场进行调研。他强调,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北京市的重要任务,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要求,建成一个和谐宜居的城市副中心。

  今年3月初,由北京市总工会发起,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工程建设办公室、北京城市建设研究发展促进会承办,在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在施项目部开展了“当好主力军,建功副中心”主题劳动竞赛。此次劳动竞赛旨在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最大限度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新创造活力,高质量推进行政办公区工程建设,在城市副中心建设工地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活动将持续至今年年底。

  在城市副中心项目工地,随处可见“比工程质量赛工匠精神,比技术创新赛工艺工法,比技能技艺赛职工发展,比工地管理赛安全生产,比搬迁配合赛运维保障,比劳务管理赛和谐劳动”的“六比六赛”红色条幅,工地建设一片繁忙。

  调研中,牛有成一行先后来到北京城建集团A1项目、住总集团A3项目施工现场,慰问了一线职工,感谢他们的辛勤劳动,详细询问了他们参加劳动竞赛的感受,并嘱咐他们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也要确保安全生产。牛有成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全力为参加副中心建设的一线职工做好服务。

  随后,在住总集团城市副中心A3项目施工现场会议室,牛有成听取了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和劳动竞赛开展情况汇报。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工程建设办公室主任郑志勇介绍,该项工程坚持质量第一、安全至上的原则,组织各参赛单位全力投入、昼夜施工,自去年6月底开工以来,仅用了7个月的时间,于今年1月26日实现四套班子和四栋委办局办公楼主体结构全面封顶,创造了“副中心速度”。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按照总体建设目标有序推进。

  北京城市建设研究发展促进会会长王宝申介绍,劳动竞赛赛的不仅是工程质量、工艺工法、技术技能、工期进度、安全生产等,更是工匠精神、精益求精、创新意识、安全意识。目前,劳动竞赛已有北京市城建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住总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一工程局、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北京市政路桥集团有限公司6家参建集团,14个标段项目,5万余名参建人员积极参与进来。

  牛有成指出,城市副中心建设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我们必须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每个项目、每个工程都要实行最严格的施工管理,确保高标准、高质量。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高水平城市副中心,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指示精神,工会组织开展的这次劳动竞赛非常有必要。从开展情况看,竞赛的主题突出,内容丰富且实际。这也是广大建设者在用实践回答总书记提出的“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一时代命题。

  牛有成强调,要依托劳动竞赛这一平台,推进副中心建设高质量高效率;通过劳动竞赛,不但要有物质财富的积累,还要有精神财富的积累;同时,要通过劳动竞赛打造出高素质高水平的建设队伍。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曾繁新,通州区委书记杨斌,通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力兵,以及市总工会、通州区委区政府领导、区总工会和北京城市建设研究发展促进会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